這一集我們要萊入手第三瓶基酒:蘭姆酒(RUM

蘭姆酒是以甘蔗提煉出的糖蜜為原料製作的烈酒,很多人錯誤的稱它為『萊姆酒』,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萊姆酒指的是用檸檬皮去浸泡中性酒精製作的香甜酒,不要再唸錯了嘿!

蘭姆酒的分類有很多種,常常使得調酒人不知如何下手第一瓶,其實剛開始入門調酒,一瓶白色蘭姆酒就很好用了~

這裡一樣推薦兩個牌子:龐派諾與瑪杜莎。(請自行點選照片看葉佩雯嘿)

龐派諾(Pampero Blanco

Bar06-01 Pampero Blanco.jpg  

 

 

瑪杜莎(Matusalem Platino

Bar06-02 Matusalem Platino.jpg  

 

 

這兩瓶酒的酒標分別標示了BlancoPlatino兩字,前者指的是,後者指的是白金,在非西班牙語系的國家,有些會標示為Silver,它們指的都是同一種類型的蘭姆酒,台灣通常翻譯為白蘭姆酒,是調酒最常用到的蘭姆酒。

白蘭姆酒的酒液通常無色透明,但有些品牌裝瓶前會短暫的陳放於橡木桶讓口感更柔和,經過這道程序酒液會帶有微微的淺黃色(不仔細看看不出萊)。

 

拿到蘭姆酒之後純喝看看,回想一下之前試過的兩種基酒:伏特加與琴酒。

伏特加有個蠻純粹的酒精味,琴酒則有濃郁的藥草香氣,那蘭姆酒呢?

蘭姆酒聞起萊有股甜味(但喝起萊不甜),相較於琴酒比較偏向藥材的味道,蘭姆酒有更多像是香草、可可、咖啡、紅糖等怡人風味,也是我覺得六大基酒中最受初學者喜愛的基酒。

市面上有蠻多種類的蘭姆酒,如果你想更了解蘭姆酒的分類,建議可以延伸閱讀這一篇:

香料蘭姆酒:從蘭姆酒的分類談起

如果是剛入門調酒,先有一瓶白蘭姆酒就很夠用了,下一篇就讓我們用它萊調酒吧~

 

同場加映:看幾次還是覺得很好笑的醉漢跳針

cc-14.logo.png  
延伸推薦: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BAR-01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1433844199-118606149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