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1月中安排了一趟日本東北旅行,一開始原本只是要造訪阿圈住在日本青森的國中同學,結果不小心買到超便宜機票,就這樣改成怒玩10天ㄉ行程……

000.jpg

 

(出發當天是阿圈ㄉ生日)

001.JPEG

 

然後這次旅遊因為有帶小孩,所以醉漢主行程只有兩個,一個是位於青森的日本酒酒造-尾崎酒造,以及醉漢都知道,位於仙台的宮城峽蒸溜所,其他時間就是沿路進行一個沒有明天ㄉ吃喝這樣~

002.JPEG

(可能去青森旅遊ㄉ台灣人還算多,這裡有中文標示的地方比較常看得到的是繁體字)

 

青森機場小小的,從入境、通關、取行李到出境很快就可以解決,因為搭的是最近才剛開始營運的長榮青森直飛(兩大兩小來回機票兩萬六),以往大家玩青森多從北海道進出,或是從仙台搭新幹線去這樣,有直飛真ㄉ很方便

003.JPEG

 

當天友人專車接送好感動,話說我上車時開了駕駛座的門,坐上去才發現,乾……日本是右駕超ㄉㄩ臉的啊!

004.JPEG

 

坐在副駕眼前沒有方向盤一整個怪,大概要坐個十分鐘才會習慣

005.JPEG

 

第一站是先到五所川原立佞武多の館,萊青森想逛睡魔館有三個選擇,分別是青森市、弘前,還有五所川原這樣

006.JPEG

007.JPEG

 

電梯進去後可以直接到最頂,然後隨著環繞在建築物的走道一圈一圈走下萊

008.JPEG

 

睡魔祭進行的時候有點像花燈遊行,五所川原館的比較巨型,而且真的要出陣的時候這棟建築物有一面牆居然是可以打開的,很像鋼彈要發射這樣(怕)

009.JPEG

 

走道上有很多關於睡魔祭的介紹

010.JPEG

011.JPEG

 

這個是睡魔祭進行時喊的口號,住當地ㄉ朋友說三種睡魔祭喊的不一樣,語氣跟氛圍也不同(好像一個是出發一個是回歸還是什麼的)

012.JPEG

 

啊囉哈

015.JPEG

 

金魚好像是睡魔祭的吉祥物,會讓小朋友像提燈籠這樣在祭典時拿在手上

016.JPEG

每年都會有換不同的造型,如果聽的沒錯好像一段時間會集中燒掉不然放不下這麼多。還有這次萊日本發現一件事,因為不知道平成會有幾年,很多地方標示未來時間會出現平成32年~

017.JPEG

 

一樓大廳這裡有個地方可以買紀念品

018.JPEG

 

離開之前小朋友們萊個合照

019.JPEG

 

如果萊青森的時候沒有配合到睡魔祭的時間,就是逛睡魔館看看影片感受一下那個氣氛啦~

 

接著咻一下到ㄌ我們第一晚ㄉ住宿-鰺ヶ沢温泉 水軍の宿,這是間目前由阿圈國中同學經營的溫泉飯店

020.JPEG

 

入口處販賣部擺的日本酒安東水軍,就是隔天要去參觀的尾崎酒造出的,而且安東水軍這個名字,就是由溫泉飯店的長輩命名的,然後朋友說我才知道水軍不是正規軍隊,可以歸類為……海盜?

021.JPEG

022.JPEG

 

等待時招待的茶點,妹妹正在等姊姊說好ㄘ才要ㄘ,是一個你先ㄘㄘ看的概念

023.JPEG

 

我們住112滿天星,是房間內就有溫泉ㄉ那種,這次行程應該要把這個最爽ㄉ安排在最後一天啊啊啊~結果第一天就住了

024.JPEG

 

分享一下房間內部

025.JPEG

026.JPEG

027.JPEG

 

然後是洗手間、浴室與溫泉

028.JPEG

029.JPEG

030.JPEG

 

溫泉旁的船槳我以為是要符合水軍的情境才放,朋友說才知道原來這個真的可以用,因為溫泉水很燙,燙到必須放冷水才會比較接近適合泡的溫度,加冷水之後要用這個槳把水溫調勻這樣,槳好重啊

031.JPEG

 

接著就要迎萊第一餐啦,今晚吃的是宴席料理~

032.JPEG

033.JPEG

 

火鍋蓋是武士頭盔,好可愛

034.JPEG

 

是想寫上海嗎?

035.JPEG

 

一看以為是骨灰罈(掩面)

036.JPEG

 

這是東北吃法,仙貝鍋,仙貝吃起萊軟綿綿,然後外面那一圈會比較硬,因為太喜歡ㄌ我們回國前還買了袋裝ㄉ仙貝鍋~

037.JPEG

 

這個上桌時還是活的會一直動,調味只有一塊奶油,完全是在吃鮑魚ㄉ原味啊太港動ㄌ

038.JPEG

 

生魚片~這次東北行我自己生食的乾貨的就吃了應該一百顆干貝有吧,新鮮便宜又好好ㄘ啊

039.JPEG

 

小孩也很貼心的準備ㄌ兒童餐,但她們根本吃不完啊啊

040.JPEG

 

開~喝~啦~先萊個安東水軍套組,一次五杯!

041.JPEG

042.JPEG

 

這邊還有一個晚酌套組可以點

043.JPEG

 

妹妹不吃東西到處玩,結果鑽到頭卡在椅子中間拔不出萊,朋友急忙救援,但媽媽在旁邊笑到不支倒地是什麼概念?

044.JPEG

 

乾,台語說的頭過身就過是真的,拔不出萊就直接從另一端出來就好啊怎麼沒想到?

045.JPEG

 

天鵝啊,挑半夜打遊記真的很虐,好想再ㄘ一次啊

046.JPEG

047.JPEG

 

仙貝也可以完全煮到爛掉再吃

048.JPEG

 

用整顆蘋果下去烤的,萊青森就是要一蘋好幾吃

049.JPEG

 

魚上面那個不知道是什麼,醃漬過酸酸脆脆的可能是用來解膩

050.JPEG

 

居然還有卡啦ok可以唱,而且有五月天可以點ㄟ

051.JPEG

052.JPEG

 

最後我們幫阿圈進行一個慶生的動作,但我攝影能力殘缺,拍的好像鬼片

053.JPEG

 

飯後我們去逛附近的超市買酒(如果是市區每晚最後行程一定是超商買酒)

054.JPEG

 

回程在路邊發現這個,同學說就是讓人把米放進去磨,不知道如果在家想自釀日本酒是不是可以用這個進行一個精米步合ㄉ動作?

055.JPEG

 

這個是鰺ヶ沢的吉祥物嗎?頭上有比目魚還手拿醬油相當惡趣味

056.JPEG

 

這個去年有ㄘ到相當喜歡,馬上又買一碗回味一下

057.JPEG

058.JPEG

 

再配個魷魚頭跟惠比壽,為第一個晚上收尾!

059.JPEG

060.JPEG

 

有到青森旅遊的話不妨考慮到這裡,老闆娘是台灣人國台日語都通,裡面也有許多台灣到這裡工作的學生喔!

061.JPEG

(第一個晚上我們住下面這間,明天要去住上面那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