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與各位人客分享過地表最強威士忌傑克丹尼爾威士忌,今天想來和大家聊聊你可能不知道的傑克丹尼爾軼事。

01.jpg

 

2016年,紐約時報出現一篇標題為’’Jack Daniel’s Embraces a Hidden Ingredient: Help From a Slave’’(傑克丹尼爾的隱藏成份:來自奴隸的幫助)的文章,內容提到事實上傑克學習製作威士忌的對象不是丹,而是丹的奴隸-尼利斯‧格林(Nearis Green)。

02.jpg

 

當我們提到美國威士忌的起源,經常會說是愛爾蘭與蘇格蘭後裔將技術引入,卻鮮少提及奴隸的貢獻,其實非洲釀酒的歷史非常悠久,被引入美洲的奴隸中一定也有人熟稔酒類的製作方式。您可能知道美國首任總統、被尊為美國國父的華盛頓是誰,但您可能不知道他退休後的工作是釀威士忌,他的酒廠就雇用好幾位奴隸進行蒸餾,不是純粹的勞動力,而是具備技術與知識的專家。

03.jpg

(華盛頓的酒廠至今仍持續生產威士忌)

 

傑克的釀酒技術由黑奴傳授並不是祕密,丹曾經交待格林好好教導傑克如何製作威士忌,傑克接手酒廠後,也馬上聘請格林的兩位兒子擔任首席釀酒師,文章中有一張清晰的酒廠員工合照,傑克與格林的兒子肩並肩的坐在一起微笑,他的貢獻與受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04.jpg

 

一直到現在,格林的後代都還在酒廠工作,當地人也知道這段曾經被酒廠刻意忽略的歷史。2016年,作家范恩‧韋弗(Fawn Weaver)鍥而不捨的訪談格林的後代與搜尋資料,甚至為此買下兩人當初一起工作的農場想改建為紀念公園,不只證實格林與傑克的師徒關係,還發現他的名字從Nearest被誤拼為Nearis,就連現在傑克丹尼爾的擁有者-百富門集團(Brown-Forman),都開始試著面對、在品牌故事中述說格林的貢獻。

05.jpg

范恩‧韋弗(Fawn Weaver

 

06.jpg

(由范恩‧韋弗推廣,以Nearest叔叔為名的田納西威士忌)

 

如果您曾喝過經典的傑克丹尼爾威士忌,覺得不太習慣或不喜歡,請不要太早放棄這個品牌,圖中這瓶蜂蜜威士忌,是我們客人試飲後買單率最高的品項之一,酒精濃度很高但喝不出來,凍飲後甜度更是完美無比。它是2020年全美銷量第五的威士忌,也是我們威士忌基底香甜酒銷量第二的品項(第一為無敵貝禮詩)。

07.jpg

 

這瓶酒千萬不要像經典款拿去套可樂喝,除了冷凍純飲,它最完美的歸宿就是加辣辣的薑汁汽水,均衡甜度、微增酸感又能讓成品帶有氣泡,下次遇到不喜歡喝威士忌調酒的朋友,就用這杯傑克薑薑當敲門磚吧!

0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