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醬蟹一直是我沒吃過很想吃吃看的料理,網路上做過功課後決定直上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花蟹堂,然後順便去汝矣島漢江公園吃泡麵這樣。

B01.JPEG

 

這次在首爾被計程車拒載了好幾次,雖然聽不太懂司機說啥但我猜可能是路程太短的原因,還好首爾的公車班次很多Google也還算堪用(大眾交通工具Google map可以用,但走路和搭車是無法正常顯示的),所以我們從弘大搭車到汝矣島,下車後反而是走路繞來繞去找比較久。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之前看網友說一定要訂位,但我們不會韓文又沒有手機號碼,只好直接到現場碰運氣,在五點十幾分抵達時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可能是因為平日吧(20230614接著就陸續有人進來,但一直到我們六點離開現場都還是有空位的。

B02.JPEG

 

菜單就兩種選擇,然後單純追加一隻花蟹是39000,我們選的是第一種套餐,一個人是47000

B03.JPEG

 

套餐附的小菜,味道相對蠻清淡的,比較特別的是左下那個海苔(?),口感和香氣都和一般的海苔不太一樣,不知道可不可以續,太好ㄘ啦~

B04.JPEG

 

不管怎樣先來瓶啤酒~右圖是兩個人共用一份的蒸蛋,本來以為味道會用螃蟹調味,但味道也是偏淡的安全牌

B05.JPEG

 

啤酒很快喝完了蟹還沒上,只好再點一瓶燒酒。我覺得燒酒不是很好喝的酒,平常在台灣也不會去買,但在這裡到處都看得到,都到韓國了不ㄏㄏ看也很奇怪,就這樣幾乎每餐都點了

B06.JPEG

 

燒酒旁邊那個是釜飯,店員說先挖中間的部份配蟹吃,然後鍋巴的部份倒入壺中的熱茶,然後像茶泡飯那樣吃,但我本來就不太吃飯又覺得它沒什麼味道,後來幾乎都沒吃ㄌ(網路食記是紫米飯但我們當天是白飯)

B07.JPEG

 

花蟹萊啦~

B08.JPEG

 

不過生食海鮮控如我,卻不太能體會到醬蟹的樂趣,並不是不好吃而是我比較喜歡熟蟹的味道,而且醬蟹不像熟蟹那麼好剝,基本上是用吸的而且很多地方不太好蹭。

B09.JPEG

 

本來以為醬蟹應該會是很鹹的料理,但意外的是這間的醬汁蠻清爽不膩,後來拿了工具試著把蟹肉剝出來,混點醬汁拌飯吃也不會太鹹

 

這樣包實在太好吃了我要再說一次

B10.JPEG

 

聽說有些地方的醬蟹是沒有蟹黃的,但花蟹堂的一定會有,加上飯與小菜,感覺很像在店裡自己捏握壽司的感覺

B11.jpg

 

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茄子的夫妻檔

B12.JPEG

 

如果再來韓國,我可能會嚐試不同間的醬蟹(因為想試試口味重些的店家),但會不會那麼執著一定要吃就還好。如果沒吃過醬蟹的話,還是推薦試嘗鮮一次看看,它的口感像偏軟的生蝦,香味與熟蟹完全不一樣,是個蠻特別的體驗。

 

等等就要到汝矣島漢江公園啦~

B13.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