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愛狗人請息怒,我已經誠心悔悟了

--------------------------------------------------------------------------------------------------------

阿球所長酒譜

材料艾雷島威士忌1SHOT,日本啤酒適量

杯具SHOT杯、啤酒杯

D7-001阿球所長所需材料.jpg 

 

作法:(深水炸彈法)/將啤酒杯注入約八分滿啤酒,再將一個shot的艾雷島威士忌連同杯具投入。

說明:啤酒、威士忌都沒有指定品牌,畢竟深水炸彈就是喝個爽而已...如果喜歡看到深水炸彈滿出來的效果,啤酒直接加滿即可。

備註:愛狗人士、養狗高手建議不要繼續閱讀你會怒啊妳會怒~

 

(開始前,先讓阿球所長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阿球所長的調酒故事

-------------------------------------------------------------------------------------------------------

        前幾年我從公館搬到六張犁,房子也從一房一衛的小套房換成三房兩廳的小公寓,這樣的改變讓我開始考慮要不要養狗這件事。

        為了養狗我事先看了很多書,由於我不太喜歡小型犬(尤其是吉娃娃),但養大型犬光是清大便就臉反黑最後決定養柴犬現在回想起來要奉勸大家千萬不要看書選狗,書上都是騙人的建議多請教一些飼主再決定~

D7-002剛回家.jpg 

 

        當初選阿球是有原因的當時其他狗都在睡覺,只有阿球很有活力的跑來跑去還對我招手(後來我才知道那只是他的習慣動作),加上得知他的生日跟我同一天,這種巧合讓我毫不猶豫就把他抱回家,可憐的阿球作夢也沒想到,這命運的招手,竟為他招來了往後數年坎坷的狗生(盛竹如語氣)

D7-003第一次看獸醫.jpg 

 

(註:接下來的內容養狗高手別再鞭我,小的已經知錯,養狗初心者一定要好好閱讀作為借鏡~)

 

        阿球回家不久後,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洗澡,因為我從來沒幫狗洗過澡,洗到一半我發現他不給洗頭,只好用下圖這種水泥桶把他「固定」,再拿蓮蓬頭從上面沖結果往後每次洗澡他都很抗拒所以提醒大家第一次幫狗洗澡一定要很溫柔,要不然以後洗澡會變成人狗肉搏

D7-004洗澡.jpg 

 

        吃東西剛開始令我相當困擾,因為我一直認為狗本來就是吃ㄆㄨㄣ的動物,為了狗特別買食物簡直違背倫常,但坊間大多謠傳狗不能吃人的食物不然會有一堆毛病三小的我只好默默買狗食給他吃

D7-005吃哈米.jpg 

 

       不過我認為狗只能吃狗食很可憐,試想,身為人類的我們偶爾都會吃麻辣鍋或飲酒來放縱一下,如果叫我們每天吃餅乾跟肉塊,不會想跳淡水河嗎?正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狗』,我的作法是讓狗碗隨時有狗食(誤),然後我吃什麼他就吃剩下的ㄆㄨㄣ(再誤),主畜倆到最後甚至還發展出六月共識(大誤,有興趣可參考罐頭塔這篇

D7-006制裁.jpg 

 

        有一年冬至煮湯圓不小心打翻,瓦斯爐附近全是小湯圓,想說倒掉浪費就把阿球抱起來頭朝下當吸塵器用,他很快就把湯圓「吸光」,之後每年冬至我都會特別為他煮一碗,有時他還會像影片中這樣興奮到失禁

 

 

        說到吃阿球本名其實是BINGO…有一年他到台中過年,去程為了搭火車幫他買了一個寵物背袋,沒想到回程居然塞不回去,整隻吃到跟球一樣,因此得名

 

        大小便我訓練很久後還是決定放棄,因為阿球永遠都是隨機選擇時間地點大小,一點狗格都沒有,即使關在籠子裡,也會大出這種形狀很奇怪(像甜甜圈)的黃金,很難理解這麼狹小的空間他是不是有受過李棠華的專業訓練?

D7-007甜甜圈.jpg 

 

不過我發現一件事狗到了一定年紀就不會在睡覺處大小,所以後來我都把他關在廁所或陽台,回想起來相當不應該啊~不應該(數來寶語氣)~關於這點其實還有許多梗,甚至是阿球精神分析的重要素材,有機會再提

D7-008智能下降.jpg 

 

        阿球小時候還有一點金靠杯,就是他會吃大大,對啊,吃大大,雖然在狗界這相當稀鬆平常,但這樣吃有辱癮型人書香世家的門風,更扯的是因為阿球會一邊大大一邊旋轉身體(影片待補),有時剛好轉一圈回來,就會出現邊吃邊大的奇景,這種『趁熱吃』的行為如果被路人看到,我都會羞的想當場把他放生啊~

 

(註:說到放生,靈柩山集團每年八月都會在長庚大學附近搞水陸空大放生,這種行徑真的不能用動物保護法告他們嗎?每年看到都很怒啊!e04…

 

        不過阿球從小到大最麻煩的是許多奇奇怪怪的隱疾,人客如果知道怎麼解決幫忙解答一下~

--------------------------------------------------------------------------------------------------------

1)打噴嚏: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咳嗽還是打噴嚏,總之三不五時就會噴出口水金胎歌,有點像人類鼻子過敏那樣網路上都說柴犬不怕冷,可是阿球只要天氣一變化就感冒,剃完毛之後也很容易感冒

D7-009剃毛.jpg 

 

2)耳道增生:這點成因不明有人說是耳疥蟲、有人說是耳朵發霉、有人說是耳屎未清導致發炎,總之就是越來越嚴重導致耳道因為增生而堵塞,到最後變成重聽我也遵從獸醫指示幫他點藥,但感覺好像治標不治本,只要沒點就又變黑了

 

 

        阿球從小耳朵就容易出現耳屎還是三小一類黑黑的東西,以前一直把影片的動作當做起乩,有時帶出門還會有人問他是不是嗑藥為什麼一直搖頭?後來才知他是因為很不舒服才這樣搖阿球,對不起(鞠躬)

 

3)包皮炎:這點是讓我最痛苦的,因為包皮炎會一直流出黃色分泌物,看過很多獸醫點過很多藥有些藥不知道是抗藥性還是怎樣,點過幾次後就無效了

        不過幾乎所有獸醫都說公狗大部分都有包皮炎,對他們而言並沒有困擾,只是會影響主人生活品質而已…e04…我當然知道狗沒有困擾阿銘還送禮自舔兩相宜、自己舔完還讓阿球舔哩,可是在室內養狗的人一定很中風,因為地面會到處都黃黃的

 

4)口臭(牙結石):獸醫說是因為阿球都亂吃而且沒刷牙才會有牙結石,我實在很難接受狗需要刷牙這件事,簡直比叫我相信牙膏廣告的效果更難直到有一天受不了他的口臭決定送他去洗沒想到沒想到他洗一次牙居然要1500…e04…他洗一次我可以洗十次人不如畜啊人不如畜(淚噴)~

 

5)社交障礙:阿球看到公狗都會去舔對方的下體,舔完之後就是騎上去,為了避免主人形象受損我很少帶他去跟別的狗玩(惡性循環?)頂多就是讓他跟阿銘互月工

D7-010皇家禮炮.jpg 

 

還有一點就是阿球很容易跟其他狗起衝突,有人跟我說那是因為柴犬的倒三角形瞇瞇眼在狗界是挑釁的象徵,就像我們看到邱毅的臉就會想去掀他假髮一樣這是真的嗎?這是柴犬的原罪嗎?

--------------------------------------------------------------------------------------------------------

         每個養狗人都有說不完的狗經,我也是,但考量這篇還是以介紹特調為主,之後我將新增單元專門講球銘的故事(單元名稱還沒想到),屆時將分享更多球銘的照片和故事給各位人客。

接著,讓我來說說BINGO這杯調酒的構想~

        前面提到阿球的包皮炎,我試過用清水、硫磺水、肥皂水、清洗液、藥物等東西去處理,發現即使天天洗,效果也都維持不到一天這令我相當困擾,後來有人建議可以用碘酒稀釋之後去洗,試過幾次之後感覺效果不錯加上很便宜就一直用碘酒去洗了(還有更好的建議嗎?)

        洗包皮炎是有技巧的,首先要將碘酒稀釋後吸入注射筒,然後捏住包皮前端並將注射筒插入開口注入稀釋液,隨後拔出注射筒(手仍捏住包皮前端),以打手雞的手勢按摩狗棒數秒,最後鬆手讓稀釋液流出

如果聽不懂的話,以下是阿圈擔綱演出的示範影片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為什麼這麼猥褻的動作我不自己來?因為阿球很不喜歡我幫他「用」,我用的話他反抗會很激烈,阿圈用的話都像影片那樣順從(有人可以解讀他的表情嗎?)

        有一次我幫他「用」的時候,注入稀釋液後他開始蠕動,我一時沒抓好包皮內的碘酒就這樣「射」了出來,而且全部射到我的臉上

這對『寧可我射天下人,不可天下人射我』的我來說簡直是要跳井的玷污更何況我的第一次顏射居然是獻給了一隻狗!(淚奔跳井)

 

        但,當我從井中爬起,嘴角不小心嘗到稀釋液的味道這味道這味道(小當家表情)不就是艾雷島威士忌嗎?(超級誤),腦中馬上浮現了這杯調酒的構想

阿球無厘頭的行徑、無法預測的脫軌演出相當爆笑(當然有時帶來極大的痛苦與羞恥),就像難以閃避的深水炸彈經常令我提心吊膽於是我選擇了柴犬原產國-日本的啤酒,加上很多人說有碘酒味的艾雷島威士忌來調製

D7-011阿球所長.jpg 

 

 

        今天是我跟阿球的生日,人生苦短,狗生又何嘗不是?就讓我們一起走下去吧~

D7-012背影.jpg 

 

 

 

下杯預告:礦碳夫(MINER)

 

補一下慶生照兩張~

D7-013慶生1.jpg 

 D7-014慶生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