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王沒有發我通告,是這個節目停播的主因

------------------------------------------------------------------------------------

碳礦夫酒譜

材料

維士比 25ml

椰奶 50ml

咖啡香甜酒 10ml

D8-001碳礦夫所需材料.jpg 

 

杯具:塑膠杯

作法:(直調法)/將所有材料倒入已放置岩石冰塊的杯中,稍加攪拌,附上竹筷或竹籤作為攪拌棒。

說明:三種材料甜度都很高,偏好低甜度口感可將咖啡香甜酒換成罐裝濃縮黑咖啡,不但可以抑制甜度還可以讓香氣更加豐富…

備註:陽光少年少女建議不要閱讀此篇~

 

碳礦夫的調酒故事

------------------------------------------------------------------------------------

     幾個月前我右手臂突然出現一顆一顆像疹子的東西,剛開始不以為意,後來越出越多且奇癢無比,更可怕的是擴散很快,從腕部一直延伸到腋下

     親友開始議論紛紛,為了避免被誤會是胎歌郎,我說一定是阿銘或阿球傳染什麼怪虫咬或皮膚病,沒想到銘獸醫跟球獸醫都說他們沒有皮膚病碼的,這不就代表問題出在我身上?

      阿球、阿銘拜託你們誰出來承認一下吧~老闆是以衛生清潔著名的少年郎耶~

    有人說是疹有人說是虫,因為狀況時好時壞我一直沒去就醫直到左手、大腿和小腿也開始出疹,淪陷部位越來越接近主雞就在家人決定通報衛生局逮捕我之前,我被迫去看醫生了

    永和的永信皮膚科的廖醫師是我表姐(打個廣告),她看完後說總之就是右手碰到髒東西,而且斷斷續續有碰,所以才會時好時壞,從剛開始右手越來越嚴重,接著身體部位彼此接觸擴散更嚴重

    像我這種衛生清潔少年郎,說會碰到髒東西實在很難令人相信不過擦藥後真的改善很多,藥擦完就痊癒了但是!沒過幾天又開始長,而且來勢更猛更接近主雞!如果那個部位出現疹子很容易被誤會X生活不檢點,我嚇的馬上又去找表姐

討論後她要我去想初發的、最嚴重的部位(右手)有沒有碰到什麼地方、而且是長時間、斷斷續續碰?我想起最早出現疹子的部位大約在右手手臂內側

D8-002手臂.jpg 

 

答案越來越明朗了,我才知道這個問題,竟然可以追溯到一個已經維持十幾年的生活習慣

(請各位自行將鏡頭轉開,然後想像畫面淡出了



     
我從小到大搬家的次數保守估計絕對超過
10對顛沛流離的生活相當習慣很少抱怨,只要能有一房屬於自己的空間就好不管是怎樣的房間,打掃完後我一定會做一件事:

 

讓整個房間不透光!



     
乾淨、安靜與不透光是我對居住環境唯三的要求,其他的要求不多:樓下賣淫樓上販毒沒關係,左鄰前科累累右舍精神異常還可以;荒山野嶺我有車,水泥叢林我最愛;公園校園何我干?綠地藍天要我命…

    去年搬回木柵我也是馬上著手進行無光任務,只是這次房子的窗戶又大又多的離譜,著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這種句子好八股啊

我的房間在頂樓,房子剛好是路衝往外可以看到左右兩排並列的房子,打手雞時會有兩排『觀眾』阿母選的窗簾很爛,縫隙透光很嚴重閣樓還有五扇窗幫忙烤人更靠杯的是坐西朝東,白天要曬太陽傍晚要曬夕陽!

D8-003窗景.jpg 

 

剛搬來前幾天幾乎都是被曬醒的,還好身為生活智慧王處理這種問題早已得心應手,首先要準備:黑色壁報紙、刀剪、魔鬼氈與量尺四樣『暗黑神器』

D8-004暗黑四神器.jpg 



話說這牌魔鬼氈好像試圖山寨3M,可是又不敢太明顯有點無厘頭

D8-005 山寨3M.jpg 

 

接下來開始進入生活智慧王模式,各位拒光奧少年一定要學起來優~(曹蘭語氣)

D8-006生活智慧王.jpg 

 

然後將魔鬼氈另一面貼在窗戶四個相對應的角落,方便拆卸

D8-007避免透光.jpg 

 

左側是貼了雙層黑色壁報紙的窗戶,右側尚未貼上十分刺眼

D8-008使用前後.jpg 

 

因為只有四角有貼魔鬼氈,中間可能還會透出光線,不過只要搭配原有的窗簾即可改善。為什麼不直接貼死?因為貼死可能會與家人發生爭執還有壁報紙曬一段時間後會退色軟化,大約每半年要換一次,魔鬼氈撕貼不留痕跡的優點就顯現出來了~

D8-009透光.jpg 

 

用魔鬼氈不黏死還有個好處:身為中華民國英勇的國軍,情報偵搜是最重要的戰技之一,如果社區發生械鬥或夫妻口交(鍵盤「3」鍵壞掉了打不出三聲的字),只要輕輕掀起一角即可進行偵搜,平時只要蓋上就是最好的掩體,別人都不知道你在裡面是打手機還是打手雞~

D8-010國軍重點戰技.jpg 

 

就連閣樓的五道烤窗也如法炮製~窗簾拉下後就形成無光環境~喔耶~

D8-011起床.jpg 



     
所有窗戶都貼上雙層壁報紙
花不到一百塊,就能讓生活品質有100%的提昇,這麼具備前瞻性的思考當然只有智慧化身的金頭腦才想得到,有了它就不用在朝陽中醒來、然後被太陽曬到罵髒話囉~

這是為了追求極致的居住環境,請不要阻止我

D8-012生活智慧王停播的原因.jpg 

 

    很多人深受國語課本荼毒,居然把出大太陽、萬里晴空無雲的天氣叫做『好天氣』好你全家福!這種天氣好在哪裡鬼?真正的好天氣是低溫涼爽的陰天!雲層很厚遮陽、最好還能飄不用撐傘的小雨,到了晚上就是一直下雨助眠

這個問題在我當教育部長之後一定會改善一綱多本裡將有一綱是嚴禁學生作文將有太陽的天氣稱為好天氣,寫者0分並罰錢~歷史課本也要說后羿晚景淒涼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把太陽射乾淨如果發明時光機的話,帶黑道去逼后羿把最後一個太陽射爆,遠比預知樂透號碼來得重要,為全民謀福利、為萬世開太平才是吾等知識份子的責任

(話說連結的故事很無厘頭,原來后羿酒量很差而且跟嫦娥經常喝酒嗑藥

 

這裡再附送一個小單元:在密閉空間要怎麼在不與家人發生口角的前提下,盡情享受抽煙的快感?生活智慧王告訴你,去買下圖這種抽風機固定在窗緣,其餘部份覆以窗簾即可~

D8-013我要為你寫詩.jpg 

 

      王月跟曹蘭最近都在看尹行仁思考節目復播的可能性,關於這點即使我在軍中也早已運籌帷幄,所以製作單位如果想聯絡我請寫信到這個信箱,或是發公文到國防部放二等兵尹行仁榮譽假,謝謝~

{P.S. 我已經閱讀過國防部榮譽假規章,我的狀況應該屬於第一條:() 立有戰功,具有創造、發明或具有特殊功績者,核給十五日以內之榮譽假。}

至於教育部長的入閣諮詢,我希望能先服完役期,因為我與國防部有約在先,不能當一個烙跑的國軍~(胡志強語氣)

------------------------------------------------------------------------------------

    說到這離題越來越遠,讓我們回到奇疹的問題上回想起初發的部位每天碰的就是滑鼠旁的桌緣,用抹布擦了之後好像有改善一點,可是還是繼續長後來大怒就直接出大絕了:我把ABS撒在桌上然後放一把火燒了

希望阿爸阿母不要看到這張照片,要不然他們懇親會一定不會來

D8-014好夥伴.jpg 

 

    說也奇怪,在那之後就再也沒有長疹了耶尹行仁奇疹怪談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原來不是我髒,是桌子髒呀桌子髒!(數來寶語氣)

     為什麼以前的無光環境不會起奇疹現在會?這可能跟第一次住潮濕異常的山區、沒有考慮到無光的狀態下濕氣比較重有關,因此金頭腦在此宣判,該疹應為溼疹,而且是桌子髒不是尹行仁髒,全案不得再上訴!

------------------------------------------------------------------------------------

最後來說說碳礦夫這杯調酒的構想,這集扯好遠

    我是個不在黑暗狀態下就無法工作的人,所以總是選擇夜間的工作,即使在家裡上網寫文章也只有開檯燈,主燈應該從房子裝潢好就沒開過了就像碳礦夫,一盞小燈就可以努力工作,讓我有了為這種生活習慣調酒的想法~

    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勞工總是喝維士比或保力達這類的藥草酒,說真的,如果我去當勞工一定也是喝這種東西,為什麼?

      藥草酒都強調能強身,姑且不論是否有效,但身體對勞工來說真的是最重要的資產另一方面,很多勞工只要工作中有個恍神就會受傷,所以不能真的喝太多,但吃東西不來一點真的酒又很靠杯

     所以它的濃度雖然有10%,但飲用者大多調過才喝,有時搭配提神的咖啡、有時搭配香甜的椰奶,喝的時候濃度已經低到對工作沒有影響了。

碳礦夫結合這兩種材料,是一杯香甜好喝的調酒,維士比直接喝就是藥草酒不喝的人一定覺得很靠杯,但相信我,碳礦夫的藥草味只有淡雅清香,香甜好喝絕對滿點!沒喝過藥草酒嗎?去巷口雜貨店買一瓶試試吧!

 

今夜要挑燈不能喝瞎嗎?就讓碳礦夫陪伴您~

D8-015碳礦夫.jpg 

 

 請搭配文夏名曲服用,謝謝~

 

 

 

 

下杯預告:28(28 Days)

 

 

 

 

附錄:小虎咖啡是王道

------------------------------------------------------------------------------------

      有一次噗浪閒聊時哈塔突然提到小虎咖啡拿來套藥草酒不錯,這點我深深認同,可惜小虎咖啡已經停產,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它嗎?

 



     『受不了的酷』這句現在一定被噓爆的台詞,在我那個年代紅的程度是現在年輕人沒辦法想像的,當時的畢業紀念冊女生『勿忘我』、男生『受不了的酷』是必備句...

      不只畢業紀念冊,它還發展出貼紙、各式禮品甚至機車擋泥板,如果當時國中小學生有投票權,第十屆中華民國總統應該是郭富城!

有人跟我說小虎咖啡的女主角,就是最近中國信託廣告的女主角,有人可以跟我說要怎麼保養才能達到這種境界嗎?小虎咖啡裡面的她看起來更老啊!

 

 

      不過回想起這篇文字之精練,以及對生活品質的高度要求,我還是要說,尹行仁,受不了的酷!

 

各位人客幫老闆推一下吧!這篇看完我都濕(衣襟)了...你們也要一起濕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