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材料是什麼?可以吃嗎?(重型醉漢語氣)

(MS-012)-001.JPG  

 

拜訪時間:01.11

拜訪對象:胡正韋 / 職業:機械製造業

調酒資歷:約56

拜訪地點:中壢

本局派遣人員: G4&行仁

隨行人員:志彥

(MS-012)-002.JPG  

 

正韋在醉漢軍團有很多朋友,有些是閒聊時發現原萊某某某也是正韋的朋友(或被他招募加入這個健康清新的優質社團),就這樣牽萊牽去大家就變熟了一度預計去年要拜訪,結果拖到年都過完了實在是抱歉啊啊~(鞠躬)

一出高鐵正韋和志彥已經在等我們了,開車接送揪感心~

(MS-012)-003.JPG  

 

志彥也是軍團團員,因為在日本讀過書對當地的旅遊略懂略懂,去年東京醉漢自由幫了寡仁不少忙,除了日本,前往進食的路上他向我們介紹桃園航空城計畫原萊他們家的土地在規劃範圍內如果被徵收的話,下一次去他家就是開法拉利或賓利萊接我們了

志彥,加油,好嗎?

(MS-012)-004.jpg  

 

有別於一般部落客或網友常見的推薦,正韋帶我們萊吃的是這間『牛肉傳奇』這間店名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電線桿上都會貼一些沒有穿衣服的海報,我問爺爺那些人在做什麼,他都會似笑非笑的說娜個是在賣牛肉~

(MS-012)-005.JPG  

 

菜單在此~

(MS-012)-006.JPG  

 

每次遇到店家貼出類似警告,偶都會覺得是在針對本人挑釁(顯示為被害妄想),余市硬加了好幾匙真的還好,以九品辣度法表示大概在中下左右~

(MS-012)-007.JPG  

 

這間是寡仁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蕃茄牛肉麵,尤其蕃茄湯頭酸度很剛好,雖然是使用澳洲假牛但挑的部位不錯,口感軟嫩多汁又帶筋自我感覺相當良好,麵條普通但有達到堪食水準~大推一下牛肉傳奇!

(MS-012)-008.JPG (MS-012)-009.JPG  

 

感謝正韋的推薦,回萊後我還特地去找了地址電話:

牛肉傳奇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民族路73

時間:11:00~14:30 /16:30~21:00 每週一公休

電話:(03)281-1985

 

進食完畢後,咻的一聲我們到了正韋家(展昭跳一下姿),準備進行一個酉凶酒的動作~

(MS-012)-010.JPG  

 

以下藍色粗體字是我們聊天時提出的話題,由正韋在訪談前先書面回答,我們再整理他口述的內容:

 

你都在哪裡調酒?

韋:在自家的吧台,因為家人也會喝我調的酒,所以在裝潢的時候就設計了這個吧台。

 

通常都是誰光臨你的吧台?怎麼找的?

韋:通常來的是住附近的幾個朋友,有幾位也是軍團成員,偶爾會有以前的同學光臨,因為大家都是學生時代就會在一起喝的酒友,也都對調酒有興趣,所以有機會就會來我這邊坐坐,試喝新進的孩子們或是試試沒調過的酒譜。

(MS-012)-011.JPG  

 

正韋家的吧台介於客廳與廚房中間,以家庭調酒萊說這是最完美的配置,為什麼呢?

因為這種配置無論是取調酒用品(從冰箱)或是烹飪食材,都能很快的從廚房完成,而且客人就在自己前方的客廳,閒聊或看電視關穎都很容易掌控全局~

(MS-012)-012.JPG  

 

家庭吧台的檯面其實不一定要像酒吧這麼高再搭高腳椅,有時反而會讓吧台在整體空間顯得突兀(尤其是空間不大的時候),設計成餐桌的高度也不錯,運用也比較靈活~

(MS-012)-012a.JPG  

 

讓我們萊參觀一下正韋的收藏~

(MS-012)-013.JPG  

 

傳說中的天鵝戰隊...咦?怎麼三缺一?最左邊的Godiva巧克力伏特加潮厲害,價格也不貴,有出國的話可以帶一下~

(MS-012)-014.JPG  

 

每個調酒人家中,都有ㄧ瓶喝不完的(請不要對號入座)

(MS-012)-015.JPG  

 

這瓶紅茶酒應該是從日本帶回萊的,另外經縮梭ㄍ提醒我才知道上次他用這瓶調給我們喝的Martinez的變化版~

(MS-012)-016.JPG  

 

身高比較不夠的被關在這裡傳說中的ABS怎麼『反黑』?

(MS-012)-017.JPG  

 

原萊這是正韋自製的香草伏特加...有沒有大家都愛用ABS泡香草莢的八卦?

(MS-012)-018.JPG  

 

底下還有右下角娜瓶89.9的苦艾酒,就是讓偶結婚當晚記憶全失的兇手啊啊~

(MS-012)-019.JPG  

 

參觀完畢,馬上就開始今天的第一杯~

看到這個陣仗...還用問嗎?當然是曼~哈~頓~啊!印象中正韋也很喜歡這杯調酒,為了調這杯還試過各種的波本和香艾酒搭配~

(MS-012)-020.JPG  

 

志彥正在對地表最強香艾酒進行一個開天眼的動作

(MS-012)-021.JPG  

 

我們試了四朵玫瑰+史塔克四朵玫瑰小批次+安堤卡兩種版本的曼哈頓,兩種都是一式二份~

(MS-012)-022.jpg  

 

曼哈頓

(MS-012)-022a.jpg  

 

大家喝著曼哈頓談笑風生好不快活,但他們作夢也想不到的是,之後竟有如此驚濤駭浪的杯具即~將~到~萊~(藍色蜘蛛網語氣)

(MS-012)-023.JPG  

 

接著是例行的醉漢度檢查正韋的冰箱判定為輕型醉漢,與家人和平共處

(MS-012)-025.JPG  

 

喝完這杯曼哈頓G4突然一休附身,跟大家說前幾天他不小心跌落山谷,醒萊才發現自己被好心的方丈收留,還傳授他一杯內格羅尼(Negroni)的變化版,他學成後功力大增一甲子,告訴我們今天就要重現這杯調酒,余市繼誠ㄍ家掛彩調酒後,富陽街羅志祥第二次上場調酒~

(MS-012)-026.jpg  

 

我學長從一開始連坦十、MIDORI都傻傻氛不清楚(都是綠色的咩),到今天已經可以分辨各種材料的特色,還可以上場調酒素不素厲害?

(MS-012)-027.JPG

(MS-012)-028.JPG  

 

方丈內格羅尼

(MS-012)-029.JPG  

 

(蝦米?妳問我要去哪裡找娜麼厲害的方丈?哼哼…萊大都找我吧!

 

在還沒有開始接觸調酒前,你對調酒的看法或想像是什麼?

韋:一開始認為調酒只是把酒跟果汁、汽水、糖漿等隨便混一混,攪一攪,弄的酸酸甜甜喝不出酒味,讓不喝酒的人能夠咕嚕咕嚕大口把酒喝下去的東西。

 

是什麼機緣讓你開始學調酒?

韋:知道有古典雞尾酒這種調酒類型後想要假掰一下,決定自己調杯馬丁尼來喝,於是開始備材料,當時只買的到Martini的不甜香艾酒,加上英人琴酒,比例也是調酒書上寫的31,攪拌就拿筷子隨便喇一喇,想當然耳,調出來的成品根本難以下嚥,只有臭酸跟苦味,而且酒精味也重,完全不覺得這哪裡好喝,這種東西怎麼有人喝得下去?大概是歪國人的味覺比較不一樣,就這樣沒再深入研究下去直到有次在某一間酒吧(年代久遠已經忘了是哪間)點了馬丁尼,才知道這杯酒的味道可以差這麼多,於是才開始真正開始研究調酒的一些像是調製手法,材料挑選,以及比例掌握等等的相關知識。

 

因為馬丁尼是引領正韋踏上調酒路的一杯,第二杯就決定是你了,去吧!馬丁尼~(神奇寶貝語氣)

正韋的馬丁尼有兩種選酒,因此一式兩份,再萊一次~

(MS-012)-030.JPG

(MS-012)-031.JPG  

 

綠天鵝馬丁尼

(MS-012)-033.JPG  

 

開始學調酒後,有對調酒的印象改觀嗎?哪個部份?

韋:調酒原來是可以這麼複雜的,跟純飲烈酒像是威士忌跟白蘭地比起來,調酒在味道的層次上、酒體的厚實度都不會有所不如,更何況調酒的多樣性,可以平易近人,也可以很複雜,我覺得這是調酒最有魅力的地方。

(MS-012)-034.JPG  

 

英人24馬丁尼

(MS-012)-035.JPG  

 

連喝幾杯重量杯開始有了感覺,比如說前一秒我們還可以有說有笑

(MS-012)-036.JPG  

 

下一秒開始有人在感受馬丁尼的光

(MS-012)-037.JPG  

 

有跟什麼人學調酒嗎?還是都自學?

韋:都是自學的,一開始是在元帥的部落格中學到很多,之後開始會上網找一些資料,到酒吧喝酒,也會開始留意BARTENDER的動作以及一些手法。

(MS-012)-038.JPG  

 

覺得調酒最辛苦(麻煩)的地方是?

韋:最麻煩的地方在於材料,先不提台灣難買到的酒材,最麻煩的其實是新鮮的水果跟冰塊,因為我常常半夜突然想要喝杯酒,彈打開冰箱才發現沒有檸檬或柳橙,但這些水果放久不用也會爛、或冰太久乾掉;冰塊也不是隨時都有雕切完的大冰塊,雖然冰塊的問題因為廣結善緣製冰盒得到很大的舒緩,但新鮮水果的問題還是很麻煩啊,這一度讓我很想在院子裡種棵檸檬樹來解決這問題。

 

廣結善緣製冰盒上面蓋保鮮膜,可以防食材異味入侵冰塊此舉是生活智慧王萊著~

咦?!坦十你怎麼睡在這裡?快起萊這樣會著涼啊!!(馬景濤搖肩吶喊)

(MS-012)-039.JPG  

 

調酒一開始最困難的是哪部份?

韋:一開始最困難的莫過於酒的取得了,有太多奇奇怪怪的利口酒很不好買,更何況以前調酒文化還不盛行的時候根本買不大到,各大酒專都主打威士忌,要買調酒的材料十分困難,基酒也就那幾隻可以選擇,連買個苦精都很困難啊,實在是變不出甚麼花樣。

(MS-012)-040.JPG  

 

你最喜歡的一杯經典調酒(或類型)是?

韋:BAMBOO,清冽爽口的味道讓我很喜歡,當初買雪莉酒來調時,還很怕雪莉酒沒辦法喝太快會放到壞結果兩、三天就喝完了,我自己也嚇一跳。

 

正韋的選酒跟寡仁一模一樣,這兩瓶純喝都很優,想要哪個比例高哪個比例低就看心情,要逆轉兩種材料的比例也ok,總之就是怎麼調都好喝,可惜的是Noilly Prat至今仍未正式進口

(MS-012)-041.JPG  

 

竹子聽起萊給人一種清新脫俗感,名字與它的口感也相當符合~強力推薦大家在家試試,如果想要萊杯低酒精濃度又清爽耐喝的調酒搭配工作,這杯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MS-012)-042.JPG  

 

竹子

(MS-012)-043.JPG  

 

喝到這寡仁隱隱約約覺得不太對勁,總覺得休誇怪怪又說不出萊終於華生突破盲腸我發現喝到現在的調酒都沒有副材料可能要鮑景正想萊個Chaser休息一下,才知道志彥非常聰明一直有在偷喝水,而且還很低級的把水都喝完了燈愣

(MS-012)-044.JPG  

 

沒關係,咱米絲阿樂局怎能給人看笑話呢?沒副材料,娜就玩更硬的,只用烈酒調酒!老爺車發動!

(MS-012)-045.JPG  

 

進入一個自爆自棄的狀態,直接調DOUBLE!

(MS-012)-046.JPG  

 

獨裁者老爺車

(MS-012)-047.JPG  

 

由我學長進行一個鑑定的動作

(MS-012)-048.JPG  

 

『我沒有要睡,我只是要坐一下,你們繼續調我會喝。』

(MS-012)-049.JPG  

 

『哥不是在睡覺,哥是在感受小兔兔的溫暖』(因為叫了沒反應所以只好由行仁設計對白)

(MS-012)-050.JPG  

 

註:其實到這裡寡仁應該也微蝦ㄌ,因為我很肯定中間還有調一杯B&B,只是回家照片怎麼找也找不著讓人心裡直犯嘀咕呢!(瓊瑤劇語氣~)

 

有沒有人喝(或稱讚)你的作品,對你萊說很重要嗎?

韋: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在試作一杯首次嘗試的調酒時,很希望有人可以給我意見,畢竟自己試的時候會有盲點(而且也容易喝瞎),如果受到稱讚,會讓我覺得這杯雞尾酒算是試作成功了,心情上也會受到鼓勵。

(MS-012)-051.JPG  

 

你覺得在家調酒和出去外面喝調酒有什麼不同?

韋:在外面喝調酒有時是喝一個氣氛,跟調酒師聊天也很不錯,因為每位調酒師對同一杯調酒的處理方式都有些許不同,有看到很特別的手法就會留意一下;自己在家喝的話,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很放鬆,喝掛直接躺,輕鬆無負擔。

 

看過最有趣的酒譜是?

韋:我看過最有趣的酒譜是使用高粱酒的調酒,他是使用高粱酒跟艾碧斯為底,加上檸檬汁跟柳橙汁,意外的很好喝,而且雖然酒精度很高,但很香甜且感覺不到酒精味。

正韋家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哈士伯(89.9%)&阿幹(88%)

(MS-012)-053.JPG  

 

如果有人向你要求『一杯倒』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韋:我會跟他說,我要去樓上拿相機,準備拍下喝蝦後的醜態,並且POFB,藉此勸退他,不過我比較少碰到這種要求就是了,倒是碰過比較棘手的是,他說他喝不醉喝不夠,還要再喝,但快掛掉的人是我,這時只好拿出啤酒加伏特加補尾刀,通常使用到這最後手段都可以在30分鐘內結束。

 

這瓶龍舌蘭叫雷博士,酒如其名超級雷千萬不要買喝了會想自盡,不過它很適合拿萊招待交情不太好的朋友,或是最後潮蝦的階段拿萊補刀用,大家千萬別想不開嘿~

(MS-012)-054.JPG  

 

如果有人向你要求『沒有酒味』的調酒,你會怎麼處理?

韋:沒有酒味的調酒,雖然醉漢會嗤之以鼻,但很多人還是比較能接受沒有酒味的調酒,碰到這樣的人就算費盡心思做出一杯古典雞尾酒也只會被打槍,這時我就不會選擇做古典雞尾酒或是一些藥草風味比較強烈的調酒。我會以伏特加、蘭姆酒或是琴酒為基酒,加上果汁或是氣泡飲料的調酒,調性會偏向酸甜調性,拉高副材料比例,讓酒精濃度低一點,以平易近人為主要目的。如果接受度不錯,再改出酒精味比較不強烈的短飲型調酒,同樣的會也先降低基酒比例。

 

此時我學長已經快要QK變住宿,再這樣下去可能要鮑景,我只好跟正韋說,以前誠ㄍ曾經用血與沙(Blood and Sand這杯酒G4進行招魂,不但招魂成功還順便招到豬哥亮附身,我們不妨試試看~

(MS-012)-055.jpg  

 

余市,正韋化身正英,拿出招魂用的材料:威士忌、紅香艾酒、櫻桃香甜酒與柳橙汁...蝦米?柳橙汁?原萊有軟性飲料剛剛為什麼不拿出萊?偶喝到快要腦充血了r

(MS-012)-056.JPG  

 

招~魂~開~始~紫~紅~緊~返~萊~

(MS-012)-057.JPG  

 

我還特別幫招魂儀式拍ㄌ影片,膽小者不要點進去看嘿~

(MS-012)-058.gif  

 

搖完收工~

(MS-012)-059.jpg  

 

雙重過濾~

(MS-012)-060.jpg  

 

血與沙

(MS-012)-061.jpg  

 

 

 

 

 

 

 

 

 

 

 

 

 

 

 

 

 

 

 

 

(招魂中)

 

 

 

 

 

 

 

 

 

 

 

 

 

 

 

 

 

 

 

 

招魂結果,HP=0

(MS-012)-062.JPG  

 

『爛~透~了!這是哪一家的業務經理帶回去練一練再萊好不好?』(設計對白)

(MS-012)-063.JPG  

 

我們決定放生G4,去參觀一下書房~

書房可說是已婚男人最重要的小天地,男人可以不讀書,卻不能沒有一間自己的書房我們邊參觀正韋的收藏邊聊垃圾話,不過聊了什麼就不便貼出,不然害到他、我回去也要跪主機板很麻煩的說

(MS-012)-064.JPG  

 

最左邊娜本原文書強烈推薦,尤其是前半段的雞尾酒歷史導覽一定要看,它也是之前米絲阿樂局讀書會的指定書籍~

中間娜本經典調酒大全是我目前覺得收穫最多的翻譯書,可惜好像已經絕版了

(MS-012)-065.JPG  

 

紫色娜本『菸草、咖啡、酒上癮五百年』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它對很多成癮物質的歷史有很清晰的論述,為什麼有些成癮物質變成毒品、但有些卻能在便利商店買到?如果你也對這些問題有興趣一定要看看這本書~

(MS-012)-066.JPG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座椅後的櫃子應該會被酒瓶填滿

(MS-012)-067.JPG  

 

參觀完畢我們回到吧台續攤,正韋決定搬出他的氣泡酒特調~

材料包括:琴酒、野莓琴酒、接骨木花香甜酒與香瞳粉紅氣泡酒

(MS-012)-068.JPG  

 

首先攪拌氣泡酒以外的材料

(MS-012)-069.JPG  

 

然後濾冰倒入雞尾酒杯中

(MS-012)-070.JPG  

 

最後補滿香瞳不甜氣泡酒

(MS-012)-071.JPG  

 

上桌!

(MS-012)-072.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調太威,我學長此時突然受到招奐醒萊!!

『咦?我睡了多久?』(設計對白)

(MS-012)-073.JPG  

 

我當天最後的印象停留在這一杯:Tabula Rasa

這杯酒材料很簡單,只要有Campari、甜香艾酒與巧克力伏特加即可...它是偶最喜歡的Campari雞尾酒,所以當正韋拿出材料要調這杯補尾刀時偶被嚇了好大一跳跳!

(MS-012)-074.JPG (MS-012)-075.JPG  

 

酒譜請參考這裡

(MS-012)-076.jpg  

 

好,這杯是寡仁當天最後的記憶,也是最後有照片的一杯

但為了顧及本計畫主持人的形象,我們以衣代人,放在冥想的地芳拍照留念

(MS-012)-077.JPG  

 

後萊聽說他們繼續進行對飲,正韋也進入冥想狀態結果當天最爽的大概就是把水都喝完的志彥,親眼見證所有人躺平,您看他笑的多開心rr

(MS-012)-078.JPG  

 

 

最後感謝正韋今天的招待,下個禮拜就要結婚今天還抽空招待我們實在揪甘心

 

祝福你即將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恭喜啦~

 

(MS-012)-079.JPG  

 

 

 

想看更多當天精彩照片,請點這裡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我們第13站再見囉~

 

 

 

 

下ㄧ站:少女愛拉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