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找的交通指引:台北市和平東路(西向東)三段,過六張犁捷運站後往右邊看有家7-11,右轉(228巷比路還粗)後約過兩三個路口看左邊就會看到招牌。

 C001.jpg

 

超習慣的選擇理由:由於熱炒店與光華商場分別是我的身體與精神食糧,剛搬來台北時我經常以神農精神一家一家吃久而久之得出一個結論:台北的熱炒店有兩種:『不像樣的很多,像樣的很貴』,讓我不禁時常懷念起中南部熱炒店的豪邁價格便宜、給菜爽快、煙霧瀰漫、喝醉了路邊還可以尿尿跟嘔吐

        後來搬到了六張犁附近,發現228巷上就有3-4家熱炒(現在好像有5家了),基隆路圓環放射狀的道路上也零零散散有幾家,每家都吃過幾次後,還是覺得尊王這家口味比較合店長是個20出頭的女性,可是還蠻有主管的魄力,熟識之後在台北就很少吃其他家的熱炒了。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可!!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有,提供啤酒與烈酒(高粱與威士忌)

不管到哪裡,都要先來一瓶的金牌。

 C002.jpg

 

超固定點菜方式:尊王夏天賣熱炒,冬天會加賣薑母鴨,在開賣前一個月左右會張貼告示,其實台北市的薑母鴨價位都不會差很多,有些賺你酒水錢,有些賺你配料錢。這裡的鍋底一份300,大概可以2-4人吃,其他的配料大多是30-50元一盤,一般來說大概點個三四盤(凍豆腐、高麗菜、金針菇與鴨腸等等),加上麵線就可以吃很飽。

這是我每次來的時候必點的空心菜,我對空心菜的作法很要求,幾乎是龐德式的點菜方式:『辣椒蒜頭多一點,不要紅蔥頭』,店裡面人少時老闆會特別叮嚀師傅,人多時我只好默默的吃著加紅蔥頭的空心菜。

C003.jpg  

 

超不負責評論:吃薑母鴨這種東西有時候運氣運氣,有時候會分到一些怪部位,有時候很少分到骨頭我習慣將肉放到最後吃,因為剛端出來的鴨肉還很硬,煮到最後肉質會軟化,比較嫩也比較好吃。

 C004.jpg

 

 

        它的湯頭我覺得不會太油膩,可以喝個一兩碗,配料我建議可以多點一盤凍豆腐,便宜量多且湯汁入味後很好吃。它的醬料是薑母鴨經典的豆腐乳加辣醬油,沒有特別好吃,不過跟一些用奇怪醬料的店家比起來已經好很多。

 

        後來又加點的海尼根還有金牌生都是我還蠻喜歡的啤酒

 C005.jpg

 

        天氣冷了,三五好友一起吃個薑母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