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如此愛台灣的我,當時也曾一度有想移民的衝動

--------------------------------------------------------------------------------------------------------

K館酒譜

材料君度橙酒3045ml,三花奶水60ml,巧克力餅乾一塊

杯具酸味酒杯(Sour Glass)

作法:(混合法)/先冰杯。將所有材料倒入果汁機中,加入冰塊打勻至冰沙狀態,倒入杯中。

說明:建議使用OREO牌的餅乾比較符合意境,每杯約取半片的量即可。

備註:喜歡哈囉凱蒂,以及會在圖書館唸書者建議不要繼續閱讀

 D4-001K館所需材料.jpg

 

K館的調酒故事

-------------------------------------------------------------------------------------------------------

        幾年前我住在新生南路的懷恩堂附近,一旁的麥當勞是我快速充飢的良伴,隨到隨點隨拿,方便迅速每次買完回家,我都會衷心感謝美帝主義如此溫馨的侵略了全球,讓我這個懶得走路的奧少年可以怎麼宅都宅不死

        有一天我發現排隊的人變多了,而且一天比一天還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大腳桶入侵麥當勞嗎?排到我時店員很自然的拿出那隻那隻嚴重擾亂我生活步調的…e04su3xl3g 2k7c8 xji d932u4!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那一段時間麥當勞天天都要排隊,讓只是要點餐的我隊越排越幹,就像住觀光景點的人放假要回家還要跟著觀光客塞車一樣的不爽靠杯為什麼不開條隊伍掛個牌子:『此櫃台只賣雞不賣貓』?

        麥當勞賣貓賣到排隊一事,在媒體的大肆報導下,讓樓下的隊伍越排越長,看著對面的最高學府,我不禁感嘆填鴨的後果居然是讓大家去買一隻蠢貓

多少個夜晚,我反覆的思量要如何投書總統府派軍隊鎮壓;多少次排隊,我忍不住想站出來大喊:『醒醒吧!鄉親啊!讓我們一起反抗美帝與日倭的陰謀!他們想靠這隻貓弱智化我們台灣人!台灣人要覺醒!』但俗仔的我為了能安然拿到一杯冰炫風只能在隊伍中默默的垂淚….

即使是如此愛台灣的我,當時也曾一度有想移民的衝動還好這股熱潮持續不久,地球很快的就恢復往日的寧靜,網路開始有人大量拋售哈囉凱蒂,不過就像即將下市的股票,有價無市

   

有一次學校寄信來說我還有幾本書未還,我想可能是用夜投還書所以沒被刷到,於是決定到書架上去找,找了很久正當我想坐下來休息一下,赫然發現整整走了七七四十九圈,居然連個座位都沒有,不是坐滿了人,而是到處都有人用東西佔位。

        最令人吐血的是圖書館的座位中,居然有人用哈囉凱蒂佔了兩個位置,一公一母

 

當我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你知道我內心有多麼激動嗎?

 

看著牠們兩隻靜靜的坐在桌上,我突然想起高中時學校附近的市總圖

我永遠搞不懂那些來這裡唸書的人們,能夠起個大早坐一兩小時的車,在門口三三兩兩的排隊談笑吃早餐,只為了能在開門時進去佔個好位。

佔好位還不急著讀書,首先要慢條斯理的將東西擺好:外套、背包、課本、講義、筆盒、水瓶、衛生紙、耳塞和隨身聽無一不缺,讓人感覺這好像是要來這裡渡假

擺好後要先看報紙瞭解時事以增加作文能力,在閱覽區從一週運勢一直看到影劇新聞,再從四格漫畫一路讀完運動新聞,但是多餘的頭版、社論和副刊都不用看。

看完後總算回到座位,翻開書後雖然不知道重點在哪,還是忙著在書上到處劃線,劃到一半發現自己的筆顏色不夠多,忙邀三五好友到附近的文具店大採購,臨走前還不忘買張CD。

再回到座位已經鋤禾日當午,為了感念農夫的辛苦所以要決定去找盤中飧,大家七嘴八舌的在安靜的圖書館討論最後終於決定要去吃麥當勞,臨走前還不忘先把哈囉凱蒂擺好

下午三點大家終於回到座位,戴起耳機準備要發憤圖強,唸著唸著眼皮好像越來越重,才想起今天太早爬起來坐車,若不好好補眠可能老了要吃斯斯保肝,只好趕快趴下來與周公相好。

醒來後反而覺得更累,後悔為什麼如此墮落浪費時間,不過看到對面的人額頭上也有一個紅印(而且口水還黏住書頁),心裡登時舒坦不少,想說上個廁所裝個水再回來唸書也不遲。

裝完水後又是晚餐時間到,於是又拿出哈囉凱蒂,好像公務員常用的『有事外出』,一直到圖書館快要關門,才看到他們匆忙回來收拾東西…然後就是回家看電視等睡覺,睡飽明天好去排隊佔位置。

 

根據『癮型人數位科技統計中心』的民調數據,到圖書館97483%的人會用東西佔位置,但是佔住位置後,83.341%的人不在位置上,其中:

51.411%的人去吃幾小時的萬年飯。

14.112%的人因為背包裝黃金不能放地上,只好佔一個位置來放。

11.318%的人在樓梯間講手機或公用電話。

9.844%的人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就是一定要來這裡佔個位置,要不然就會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沒做怪怪的,是一種常態性的佔位狂魔。

6.265%的人兩兩成雙在閱報區的沙發椅上打情罵俏。

4.143%的人是幫那個永遠不會來的朋友佔的位置。

最後還有2.097%的人,其實他的東西從前幾天就一直放到現在…

 D4-002不在座位上的人.jpg

 

但最低級的不是不在座位上的人,而是那些坐在座位上卻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在這些佔了16.659%的人之中:

其中有93.876%的人趴在桌上睡覺,最怒的是書看到一半,他還一邊流口水一邊打呼,好像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他在睡覺。

還有3.887%的人不是為了考試而讀書,也不是為了學做人做事的道理而看書;他們的目的是來看(讀)書給別人看,最讓人厭煩的是他翻書聲音很大,只怕別人不知道他在看書

最後有1.237%的人他們只是圖書館的館員

 D4-003在座位上的人.jpg

 

『蛤?你說什麼?圖書館裡應該也有真的去讀書的吧?』

「當然有,不過小數點第三位以後必須捨去,因為那並非有效數字

--------------------------------------------------------------------------------------------------------
好,前面扯了這麼多,現在來說說K館這杯調酒的創作構想。

        說到麥當勞,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它OREO口味的冰炫風,而且我一直很好奇它是怎麼把餅乾均勻的混在冰淇淋中,如果是製作冰淇淋時就混進去攪拌,餅乾吃起來不會『掄掄』(台語)嗎?有一次我仔細看著店員弄一次冰炫風,我才知道冰炫風的餅乾是點選之後才會加進去。

冰炫風用的湯匙其實有玄機湯匙中間是空心的,餅乾碎屑就是從這裡噴進冰淇淋,噴出的同時機器會連著湯匙攪拌,所以才能保持餅乾的脆度,又能與冰淇淋充分混合….

當我看著店員認真的製作冰炫風,一個念頭突然閃過!冰炫風的色澤不就像極了書頁中密密麻麻的文字嗎?我想起圖書館的亂象還有當年的『倭貓侵台事變』,而引倭貓入台的吳三桂,不就是我現在正在排隊的麥當勞嗎?往事如走馬燈灌入腦中,調酒的構想馬上就有了雛型!

要把OREO餅乾打到那種狀態,在家裡只能靠果汁機,所以這杯調酒我想到的就是利用混合法來製作,白色的部份我選擇三花奶水試過幾種酒後,我決定用君度橙酒來搭配餅乾與奶水,增添成品的香氣與甜度。

        這杯調酒甜味中帶有巧克力餅乾香脆的口感,加上綿密的冰沙讓人彷彿喝到貴屬人的黑根大隻微弱的酒味,無論是送給心儀的對象或是灌醉小孩,都是上上之選!

喝了它!咬嚼舌尖細碎的顆粒,就像感受能言善道者咬文嚼字的功力!

喝了它!讓你演說滔不絕、激辯口若河、把妹喇舌還可以變三吋!

喝了它!小孩考試一百分,大人七步能成詩,文盲閱讀目十行!

喝了它!國文老師時常請假也沒有關係!

 D4-004K館.jpg

 

那麼這杯調酒要叫什麼名字呢?由於這杯調酒的構想是從冰炫風的色澤聯想而來,本來想叫它『圖書館』,不過上大學後我發現大家好像都把圖書館叫做K好像來圖書館的目的只有K為了讓這杯調酒接受度更高我決定稱它為『K館』。

最後,將此杯獻給所有的佔位狂魔們圖書館不是K來這裡只讀教科書會不會太可惜?還有你們佔位時,好歹也用個背包比較有誠意,用哈囉凱蒂會不會太

 

 

下杯預告:大華的眼淚(TEAR OF 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