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宜蘭縣員山鄉   目的:喝酒、吃羅東夜市

大概的交通指引:國道五號礁溪交流道下,左轉往礁溪方向一直開(台九線),30分鐘後穿過宜蘭市區並於員山路(台七線)左轉,大概再開5分鐘就會到了,它在員山路二段三百多號,沿路上最大的建築物就是了!

-------------------------------------------------------------------------------------------------------

台七線開一段後還可以看到金車的花卉展覽中心不過去那個幹嘛?在員山路上就可以看到金車的大招牌:酒廠、咖啡,如果能再加個香煙就更好了

101.jpg 

 

進去之前會發一個參觀證,背面的說明寫喜歡的話參觀證可以帶回家。

102.jpg 

 

進去之後所有的車輛都停在此棟大樓前,內部裝潢相當氣派,但可能剛開始營運裡面沒什麼東西進去之後導覽員請大家到會議廳,坐好後開始播放靠杯是金車公司的形象短片,內容講述金車從幾十年前在台灣發跡的過程,還由南到北把所有的工廠和產品介紹一遍

不過它們絕口不提金車做了就倒、倒了再做、做了還是倒、倒到現在終於不敢再做的泡麵產業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好幾年前的『家傳系列』和『漢寶杯麵』的金車泡麵?我雖然很喜歡金車的咖啡和飲料,但覺得想染指泡麵業它還不成氣候不要再噴錢了

103.jpg 

 

好不容易被金車洗腦完,導覽員叫大家出去開自己的車,然後跟著圖中這位追風少年往酒廠邁進二十幾台轎車跟著一台機車,畫面相當有趣。奇怪,有錢蓋這麼好的大樓,為什麼不幫他買台好一點的車?

104.jpg 

 

停好車,就可以看到電視廣告中出現的大樓,還有蒸餾器

105.jpg 

 

大家先被帶到這棟大樓,是所有生產設備擺放的地點。

106.jpg 

 

導覽員專業的解說金車威士忌的創造概念,圖中可知是可以攜寵物進入的

107.jpg 

 

圖說說明什麼是調和式威士忌,與單一純麥做區別。

108.jpg 

 

橡木桶性質圖說。

109.jpg 

 

橡木桶功能圖說。

 110.jpg

 

橡木桶的尺寸,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豬頭桶真是孤陋寡聞

111.jpg 

 

說明天使稅又稱天使的分享,其實不只威士忌,干邑白蘭地也有相同的說法。

112.jpg 

 

說明各式蒸餾器,猜猜看金車是用哪一種呢?

113.jpg 

 

接著是參觀實際設備,圖中為麥芽的糖化設備。

114.jpg 

 

圖中即為電視廣告中出現的蒸餾器,其實那個阿豆仔在這裡品酒還蠻無意義的,因為這裡蒸出來的酒液還沒熟成,是透明的而非電視上的金黃色

115.jpg 

 

熟成區,有沒有百年酒廠的架式?

116.jpg 

 

接著大家被帶到隔壁的酒堡,裡面有販賣部與餐飲部,還有大家最期待的試飲區。

117.jpg 

 

試飲前會提供蘇打餅(說要『調整口腔』)、礦泉水與冰塊,然後再依各桌人數送上威士忌,小孩也會貼心的送上飲料,對於喝不下威士忌的人,小姐也會幫你加入金車的水果茶現場調酒!!

KAVALAN確實如小姐所述,花香果香味很濃,不過我對這種威士忌一向沒什麼興趣,所以並沒有很喜歡不過不知是否為了迎合國人口味,口感調製的不會很辛辣。

118.jpg 

 

其實來之前我已經決定不管好不好喝都要帶一瓶回去做紀念,但看到如此殘酷的價格我還是退縮了,這個價格可以買格蘭菲迪18

119.jpg 

 

而且就我一個消費者的購物觀感而言,這樣的包裝不論內容物有多好,要我買下去還是有點困難一瓶國產酒要賣洋酒的價格,必須注重很多方面才能說服消費者,舉例來說,威士忌用透明貼紙而非紙質標籤,就讓整個質感low掉很多,雖然全透明瓶身有其質感,但標示好歹也直接印上去不要用透明貼紙

120.jpg 

 

瓶身的設計也有點粗糙,而且字體標示好像小學生報告的新細明體,更大low了高檔威士忌應有的優雅,象徵建築物的金屬貼紙質感也略顯灰暗雖然搭配贈品販售,還是很難讓人買得下手。不過我想這個問題很快就會有人提出了反正酒廠換包裝是常有的事,慢慢來,格蘭菲迪早期的包裝更醜加油!

121.jpg 

 

販賣部還有賣兩本威士忌相關書籍,上面那本我之前有介紹過,下面那本誠品也有賣,想成為威士忌魔人可以參考看看,不過價錢相當殺人不眨眼

122.jpg 

 

酒堡裡擺放許多今年的新桶,旁邊重複播放著廣告…有趣的是,逛遍整個酒廠,完全沒有看到『喝酒不開車』的字樣!!

123.jpg 

 

唉,可惜我大概沒機會看到台灣第一座百年酒廠但如果你撐得住,我一定兩三年就來看你一次

124.jpg 

 

其實員山離羅東已經不遠,回去之前順便到羅東夜市,不過當天人超多(其實每天人都超多)羊肉沒位置,只能拍照

125.jpg 

 

卜肉排隊超長不爽排巷子裡那個烤肉更不用說了,我連擠進去都懶

126.jpg 

 

為了支持國產,最後我還是買了一瓶小瓶的KAVALAN聊表心意(200ml700元),大家有空也可以去逛逛不收門票、提供試喝,還可以增進威士忌知識,何樂不為?

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