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片上就有地圖的交通指引:人客請自己看

M001.jpg  

 

日本料理魔人的選擇理由:第一次吃這家是別人介紹的,吃過一次後覺得它品質與價格相當合理,此後就常來吃了圖中這位是老闆,看起來雖然剛毅木訥沈默寡言,其實講起話來可是很唱秋的他說:『三井也沒有我做的好吃!』

 M002.jpg

 

最重要的可否抽煙:不可但只剩一桌的時候好像可以

有無提供酒類飲料:提供啤酒,當然先來一瓶!

M003.jpg  

 

相當僵化的點菜習慣:雖然常吃日本料理,還是被很多朋友笑不懂該怎麼吃,因為我對生魚片和醃漬物的興趣不大,每次都是點這些便宜的東西,即使是到錢噴很大的同壽司,我還是會點茶碗蒸(同壽司的茶碗蒸裡面有整顆干貝,超好吃),不過在那裡吃一碗可以在這邊吃三四碗。

 M004.jpg

 

好吃的茶碗蒸要帶點湯汁,鹹中帶有甘甜,配料也要軟嫩好嚼,最好是海鮮一類的東西(放豬肉的茶碗蒸相當靠杯)。蒸煮時要力求軟硬適度,要不然會很像在吃家庭蒸蛋這家茶碗蒸很合我意。

土瓶蒸也是我必點,因為我很喜歡帶有柴魚味的湯頭,再擠些檸檬汁進去,喝起來略帶酸味相當好喝不過聽說日本好像是用柚子而非檸檬,有機會去日本再點點看

手捲的部份就比較普通了可能我不喜歡吃飯吧,點這個只是為了有飽足感。右下是每次吃日本料理的主食-炒烏龍,不過這家的炒烏龍我覺得沒有很好吃,主要是麵條不夠Q,下次帶一包讚歧烏龍麵來請老闆炒

 M005.jpg

 

        左上的生魚片還可以啦~我對生魚片要求不大:新鮮、看不到魚頭我就可以接受左下的炸豆腐用的是略有鹹味的蛋豆腐,灑上少許醬油和柴魚相當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圖右的炒菠菜,我對炒青菜類的要求相當GY,很少有讓我覺得好吃的炒青菜他出菜時不留下任何固體狀配料(蔥、蒜、薑、辣椒、紅蔥頭等等),但味道全部都有炒進去,也不會因此炒的過久讓菜色變黑,仍維持相當亮眼的翠綠,這就是炒青菜樸實卻又博大精深的學問

 

後記:我沒吃過三井,所以不知道老闆有沒有唬爛我但這間是我覺得平價日本料理店值得推薦的一家,給人客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