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gif

黑暗料理界之型男大主廚之雙面人魔~
第八集 「Fromage」乳酪

Hannibal Episodes 8: Fromage 

本集開始,雙面人魔與AXN首播同步進行!!!同步ON AIR~
 HannibalFromage.png
(新的主線人物史考利探員究竟會牽扯出怎樣的愛恨糾葛?穆德探員又該如何?(大誤)
不過話說巧合的是,X檔案裡的穆德探員也是心理學系的高材生呢!)

Hannibal108_winner.png
誰敢將漢尼拔傷成這樣!?人魔首度掛彩就在第八集上演了?
聽說這集還有繼菇菇人之後同級經典的____手法
(根據嗯吸吸抽菸要打馬賽克的邏輯,所以我用字也要馬一下)!


我們話說回來「Fromage」一詞是法語的乳酪a.k.a.起司或是芝士,
但嚴格來說應該翻譯成乾酪或許更為貼切而我們一般知道的起司Cheese
則泛指所有種類的乳酪,會這樣說是因為「Fromage」是後來才出現的詞彙

主要被拿來稱呼因模具定型的或硬質的乳酪Cheese」一詞的演變則是不同脈絡。
不過那是去細究字詞的變化,現在各式各樣乳酪不管硬的、軟的香的臭的
法語中應該都是用"
Fromage"所以你可以視作

 Fromage = Cheese 應該也是無誤(若有錯誤還請指教)

乳酪的種類就是用千奇百種來稱呼也不為過,有像優格一樣呈現稠狀的法國白起司Fromage Blanc
有風味獨特看幾來就發霉的藍起司(配牛肉實在很讚~鹹又味道重~不喜歡的人會很中風)
也有像卡通裡常出現的具有明顯孔洞的瑞士起司-愛曼塔Emmental,可以說是族繁不及備載


而乳酪讓我聯想到的風味是重的是強烈是濃郁的,所以我以義大利著名的Mascarpone
馬斯卡邦起司濃郁的奶香味作為基礎,結合泥煤味強烈的雅柏威士忌
煙燻味濃厚的
泰斯卡威士忌以及風格顯著的龍舌蘭酒來做結合

希望組合成口感香甜滑順卻風格獨具的雞尾酒起司~這是我的設計。

P1070013.JPG P1070040.JPG  


"Fromage"

鹽少許
3~4tsp 砂糖 (約15克~20克)
1tsp Ardbeg 10年 雅柏威士忌
1tsp Talisker 10年 泰斯卡威士忌
0.5 oz.優質龍舌蘭 Premium Tequila (我使用馬蹄鐵 Herradura Reposado)
一大匙 馬斯卡邦起司 Mascarpone
檸檬皮刨絲

P1070041.JPG P1070042.JPG  

先將材料拌勻至無結塊後,再倒入雪克杯中加冰搖盪至充分冷卻。
將成品盛裝於高酒杯中,可刨上柑橘類果皮或任何新鮮水果作為裝飾。

可置於存放冷凍庫別有一番風味喔~
 P1070043.JPG P1070044.JPG
P1070047.JPGP1070017.JPG


快快準備好你的雞尾酒和零食吧!好戲即將上演~~~
 

normal_49efe6e58e959.jpg

傳送門(未滿18歲點了會爆炸ㄛ)

如果想了解更多調酒及六大基酒知識,歡迎來這邊參加我們的活動~ (點點點進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18553_507020512644164_1639140870_o

有興趣得知本局第一手消息,請看下方跑馬燈:

米絲阿樂局粉絲頁:可看到本局剛出爐的文章、雞尾酒資訊與相關新聞

醉漢軍團:可看到本局最新商品、調酒知識與經驗交流,想加入的話請洽富陽街羅志祥優~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