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切檸檬片,以及調製龍舌蘭日出鬥牛士這兩杯雞尾酒。

Bar08-01 龍舌蘭日出.JPG  

 

檸檬片是最常見也最好切的果飾,一般人會苦手主要是切的厚薄度不一,或是單片一邊厚一邊薄。

刀子夠不夠利(越利越好切)、檸檬皮的硬度(皮越硬的越好切)會影響切的好不好,所以好刀通常切的越漂亮、有子檸檬通常會比無子檸檬好切。

 

每個檸檬重心不太一樣,左手三指固定一側讓檸檬平行於砧板。由右而左一刀一刀下,下刀時保持刀面垂直於砧板,左手只是輔助一樣維持檸檬平行於砧板。

剛開始練習不要用力的直接切下去,先讓刃面切入檸檬表面再施力下刀不然容易切歪。

Bar08-02 平行擺放.JPG  

 

檸檬持續平行於砧板、刀刃也維持垂直下刀,檸檬片就不容易切歪;剛開始練習無名指可墊於左側讓檸檬維持平行(別讓檸檬一邊切一邊傾斜),下刀時如果無名指感到壓力突然變大(左下傾)或突然放鬆(右下傾),就代表檸檬的相對位置移動了。

Bar08-03 平行擺放.JPG  

 

如果切下一片檸檬片,發現兩側厚薄度有差(一邊厚一邊薄),不要浪費時間修左半部。以下圖為例,發現切歪後隨即扶正檸檬,下刀犧牲多一點讓剩下的部份好切。

Bar08-04 補救.JPG  

 

切到最後半段左手已經很難固定,而且剩下的部份太小固定時很容易變形,越萊越難切,而且還很容易切到手:

Bar08-05 尾端.JPG  

 

這時候只要將剩下的部份平放,從側面下刀即可再切出一兩片檸檬片。左手手指施壓於檸檬上方,右手持刀橫放下刀我只有兩隻手不方便抓角度拍照(圖為切到一半的),總之由右而左橫移刀面,橫移時右手食指往下壓住刀面底部不要讓刀面浮起。

Bar08-06 側切.JPG  

 

掛於杯緣的檸檬片建議切厚一點,掛起萊會比較穩。總之多練習幾次,一開始是怎麼學的就會忘記了,是一個越切越順的刀工概念。

 

果雕任務

Garnish-003/檸檬片

Garnish-003 檸檬片.JPG  

 

接著就是調製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

颶風杯目測倒入約兩指高的龍舌蘭。

Bar08-07 Two fingers Tequila.jpg  

 

倒入柳橙汁,攪拌均勻

Bar08-08 倒入柳橙汁.JPG  

 

從杯緣倒入紅石榴糖漿,將瓶口靠於杯緣慢慢倒就不會爆衝,等糖漿觸及杯底的時候就可以停了。

Bar08-09 倒入紅石榴糖漿.JPG  

 

將切好的檸檬片劃一刀,就可以掛於杯緣啦~泥坎坎,這顏色是不是像極了日出呢?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05/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

Cocktail-005 Tequila Sunrise.JPG  

 

喝的時候把糖漿攪勻再喝,顏色一樣很美喔!

Bar08-10 攪拌均勻.JPG  

 

第二杯雞尾酒我們要調製鬥牛士(Matador

威士忌杯倒入兩指高的龍舌蘭,加滿冰塊,再擠1-2個檸檬角的果汁進杯中,倒滿鳳梨汁,攪拌均勻後以檸檬片作為裝飾。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06/鬥牛士(Matador

Cocktail-006 Matador.JPG  

 

上一篇有提到龍舌蘭本身就有個類似鳳梨的發酵氣味,所以在1on1調酒中鳳梨汁可說是和龍舌蘭最搭的果汁。鳳梨汁如果買不到的話,可以點這裡看工商服務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延伸推薦: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BAR-01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1433844199-118606149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