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特加經典調酒: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Bar016-01 莫斯科騾子.jpg  

 

調製莫斯科騾子要先入手薑汁汽水(Ginger Ale,這是一種調酒常用的碳酸飲料(註1),台灣比較好找的是下圖的舒味思,冷藏後就直接喝喝看吧!

Bar016-02 薑汁汽水.jpg  

 

薑汁汽水微酸微甜的口感中,是不是帶有些許刺激性呢?其實『基酒+薑汁汽水』Highball喝法有個特殊的名字:霸克(Buck,例如Gin Buck就是琴酒加薑汁汽水;這種喝法為了平衡甜度,通常還會加入少量的檸檬汁。

Gin Buck

Bar016-03 Gin Buck.jpg  

 

這篇要調製的莫斯科騾子也是Buck的一種,不同的是這杯指定以銅馬克杯裝盛(註2),不過銅馬克杯在台灣不好找、即使找得到也很貴,沒有的話先用家裡的陶瓷馬克杯頂著先吧!

Bar016-04 銅馬克杯.jpg  

 

準備好伏特加、檸檬、馬克杯與冰鎮過的薑汁汽水,就可以調製莫斯科騾子啦!

相片 2015-5-15 下午9 14 20.jpg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13/ 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材料

60ml 伏特加

檸檬角12

薑汁汽水適量

 

作法

杯中倒入伏特加、加滿冰塊,擠檸檬角出汁後投入杯中,攪拌均勻,最後補薑汁汽水至滿杯。

Cocktail-013 Moscow Mule.jpg  

 

Buck指的是公鹿,為什麼這種調法名字如此特別呢?

莫斯科騾子的有趣之處在於薑汁汽水本身具刺激性,讓飲用者不易分辨是酒辣辣還是汽水辣辣,不常喝酒可能感覺不出它的酒精濃度,加上口感冰涼暢快,容易短時間內喝很多,然後就一陣暈眩了是不是很像被公鹿猛然踢擊呢?

 

 

1:有些酒譜會標示Ginger Beer,其實指的都是無酒精的薑汁汽水,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標示呢?請看延伸閱讀:真.薑汁啤酒,來自關東常陸野的貓頭鷹

 

2:莫斯科騾子為什麼指定使用銅馬克杯?請看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64-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