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到了暑假的尾聲,那接下來的幾天應該要做什麼呢?

1  

 

當然是把還沒開的趴開完阿!不然要幹嘛?

 

開趴老是一直shot,不然就是喝氣泡飲肚子有點飽,有什麼可以很夏日、很水果、很新鮮、很天然、無負擔、又充滿酒精呢?讓我來介紹你這幾樣調酒!(大手一揮)

 

Punch----此字源自於印度,意思是一種調製的方式,並不是我們常常想對討厭的人做的一個動作。裡面由糖、水、酒、檸檬、茶或香料組成,最開始搭配白蘭地或葡萄酒調製,後來因為蘭姆酒的普及,便成為punch調酒常見的基酒。演變至今,搭配上大量水果或果汁與烈酒和香甜酒,做成一大缸份量的酒,都可以叫做punch。而Punch百百種,最經典的像Planter’s punch、Sangria等,後面會再提及。

 

而這種調酒的外型通常很討喜,用大碗、大酒缸、桶子,甚至是用水果來盛裝。顏色可以做五顏六色,因為使用酒的方面沒有限制,做任何口味都不是問題,完全憑個人喜好來決定。內容物可以從水果、花瓣到軟糖或粉圓做很多變化,只要安全可食,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要看輕了Punch的酒精濃度,正因為加了很多水果跟副材料,可以成功地把酒味掩蓋過去,就當成果汁一杯接一杯。之前參加了一個營隊(?),開場就是兩壺Punch,酒不會辣辣大家就隨意喝。後來開始一些活動,玩抽抽樂輸了就喝一shot(把桌上的東西弄倒也要喝),才不一會兒工夫,很多人就去廁所逆噴。後來回想起來,也不是真的這麼不幹喝,因為Punch一壺裡面也有兩隻烈酒,在無形之中已經攝取了一定的劑量,玩遊戲的時候喝shot形同補刀,真的是好可怕啊~好~可~怕~(敲響板)

 

以下是我這次做的幾個調酒:

 

Dubonnet Sangria

 

2  

 

水果數種--隨意:

愛文芒果--半顆

柳橙--半顆

檸檬--半顆

百香果--半顆

桃子--一顆

小黃瓜--半條

薄荷--數片

多寶力香甜酒--隨意

 

3  

 

用一般的紅酒很容易有一股酸澀的味道(除非你用的是特級玫瑰紅),但多寶力本身有甜份,而且味道也夠厚,能夠把較酸的水果做一個整合的動作,喝起來不會太酸,還有淡淡的藥草香味,酒體也不會太薄。

 

西瓜鮮果Punch

3  

小玉西瓜--一顆

柳橙--一顆

檸檬--半顆

百香果--一顆

哈瓦那三年蘭姆酒--45ml

奇異果香甜酒--30ml

青蘋果香甜酒--30ml

甘蔓貽柑橘香甜酒--25ml

瑪拉斯奇諾黑櫻桃香甜酒--15ml

鳳梨伏特加--30ml

水蜜桃香甜酒--20ml


6  

 

先把小玉西瓜的底部削掉薄薄一片(做一個底座),頂部切開至有果肉的地方,用湯匙把所有果肉挖出來備用。柳橙跟檸檬切開只取果肉,留一兩片皮加入果汁機。將所有水果類的東西放到果汁機裡打勻,再把所有酒類加入,水的部分全部用冰塊代替。成品直接倒回西瓜本身,要喝時用湯勺取用或直接倒出。

 

充滿維他命C的一杯阿!而且小玉西瓜的風味並不是濃烈難以相處的類型,甜度也因為含水量的關係不會過甜,加一點酸味的水果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喝起來沒有酒味之外,加了超多超雜的香甜酒,還有豐富的香氣,迅速喝下一杯也是殺人於無影無蹤阿~

 

Planter’s Punch

 

4  

 

深色蘭姆酒--30ml

白色蘭姆酒--30ml

柑橘香甜酒--15ml

柳橙汁--60ml

鳳梨汁--60ml

萊姆汁--25ml

糖漿--15ml

紅石柳糖漿--適量

原味苦精--1dash

 

5  

 

我用了一吧叉匙量的紅石榴糖漿,但是增加了一種鮮甜的味道,在不過量的狀況下效果很好。是味道很飽滿而且果香四溢的一杯。如果使用新鮮果汁的效果一定喝起來更加新鮮。裡面的鳳梨汁在搖盪的時候會讓泡沫變得更多更細緻,綿密的泡沫看起來讓酒更好喝呢~~~

 

家裡如果水果太多吃不完,或是有趴要辦不知道大家口味如何的狀況下,做一桶Punch是簡單、方便、好喝、大眾化的選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