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最愛的香甜酒,就是肯巴利啦!IMG_9462.JPG 


藥草fan如我,家中一定有一瓶;喝酒一定有Negroni;妹酒一定有Spumoni。近來我自己喝的比例也越來越神奇,一杯Negroni中有一半是Campari。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每喝一次都覺得自己更有氣質了呢~(掩嘴鬢髮塞耳後)


如何生產的呢?


Campari屬於「苦精(苦味劑)」的範疇,基本上也是用酒精浸漬藥草和水果製成風味,但其紅色的酒液是用蟲蟲做出來的。


...........

706237101_m.jpg 

WTF!蟲蟲4ni?!?!?!

(圖片來源,沽狗大神)


古代提煉洋紅色,就是將胭脂蟲搗碎萃取,Campari的紅就是這麼來的。白金漢宮門前侍衛的紅色軍服是這麼做的,製作少女酥胸馬卡龍的紅色也是這麼做的。但是Campari在2006年後就不是這麼做啦~各位如我厭惡昆蟲的朋友不用緊張~(但是能夠喝到年紀比我還大的Campari,有蟲蟲還是可以,因為我們支持對的事和對的酒!)

348222-XXL.jpg 

挺柱!!!

(圖片來源,沽狗大神)


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又甜又苦又有深度,香氣繁複,可以聞到柑橘、丁香,卻沒有人知道裡面的內容物到底有什麼。有人說有20種材料,也有人說80種,到底是有多複雜?我也很想知道。


小小介紹一下


Campari由Gaspare Campari在1860年研發出來,在這之後約40年,由其子Davide Campari的領導下,在賽斯托聖喬凡尼設第一間廠,並開始外銷國際,利用與酒吧合作在店內展示logo打知名度。150多年來風靡全球,銷往190個國家,年銷量280萬瓶。成為許多經典酒譜必備單品,在酒類比賽中獲得數獎,Campari企業也成為酒品世界規模前十大廠商,這股紅色炫風時至今日歷久不衰。


正所謂有品味的人都喝Campari


在義大利當地市集非常容易買到瓶裝的Campari soda,瓶身在1932年由藝術家Fortunato Depero設計,酒有品味、瓶身亦然,隨時隨地開了就喝,隨身攜帶補充氣質涵養,這麼猛的香甜酒哪裡找啊!

Campari_Soda.jpg 

(圖片來源,沽狗大神)


藝術欣賞時間:

depero26.jpeg 

(圖片來源,沽狗大神)


以下是我這次的嘗試:


方丈內閣羅尼

IMG_9410.JPG 

琴酒    20ml

紅香艾酒    20ml

Campari    20ml

龍舌蘭    20ml

IMG_9407.JPG 

這杯酒並非我本人之作,是一位高人在月黑風高的夜裡發明出來,令兩千三百萬人民驚呆了,於是決定好好推廣這個作法。


選酒的部分其實當初使用的是迪龍龍舌蘭,但基於本人財力微薄,改用1800。調製的時候建議龍舌蘭和琴酒選用酒體強壯、風格強烈的作為搭配(因為肯巴利本身很重口味),方能顯現出方丈的高明阿!


此杯喝起來前味香甜,由香艾酒和Campari的甜味組合,到中味則是紅香艾酒和龍舌蘭組合而成,意外的形成一種莓果滋味,後面更刷出一片琴酒的冷冽,香甜氣息撲鼻、Campari的藥草香味迴盪,整體厚實、四平八穩、香氣集中、餘韻飄長(雙手合十)。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IMG_9414.JPG 

Campari    20ml

龍舌蘭    55ml

君度橙酒    10ml

原味苦精    3dashes

糖漿    10ml

葡萄柚汁    20ml

海鹽    適量

IMG_9420.JPG 

喝起來非常輕鬆無負擔,本身味道偏清淡。就像觀浪站在岸邊聞著淡淡的海味,有點點醒味蕾又有點清爽,微鹹反而讓微酸的滋味更耐喝。最後Campari的苦味出現,越喝愈清新。龍舌蘭的味道走在前面,卻不會過於強烈,Campari豐富的藥草香味和微微的橙皮酒與葡萄柚汁串起整杯的果香,苦精提升了這杯的深度,喝起來更有層次。


這杯喝起來很輕鬆又清新,但是千萬別低估了酒精濃度,不喜歡酒辣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Campari真的好好喝阿~~~~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