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Youtube發現The Bartender Hates You這個系列的影片,花了一點時間把它們全部看完,有些心得和想法來跟各位重型醉漢跟女神龍分享~

這系列的影片想演出的是Bartender遇到各種不喜歡的人客時,內心真正想表達的反應,雖然有點誇張,但有些很寫實,超高的點閱率和下面熱烈的討論,有同行也有酒客的心聲,無論你是在吧台的哪一邊,這系列的影片都值得一看!

廢話不多說,我們來看第一集: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1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第一集就直戳行仁的心坎兒,也是讓我決定繼續看這系列影片的原因,人客都知道行仁對少冰、去冰、常溫甚至是熱飲等喝法非常中風,每次遇到喝調酒要去冰少冰甚至不冰的女性人客,我都會有調暗黑版B52的衝動,如果是男性人客這樣要求,我甚至會有點不想做這麼怕冰為什麼不喝尿?體溫的最好!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會喝酒的女性似乎對於冰看得較一般女性開

 

該影片下面熱烈的討論串指出了另一個問題,有些人客不是因為怕喝冰,而是以為少冰=酒多,這是錯誤的觀念,各家酒吧規劃酒單時,計價方式雖然略有不同,但單杯基酒的使用量大多有規定(當然,這個並不適用於暢飲店),標準杯可能是1盎司或1.5盎司,像行仁經常面對重型醉漢,標準杯就是2盎司的基酒。

也就是說,即使你少冰或去冰,也只是得到多一點的副材料或小一點的杯子

還有一杯比較難喝的調酒。 

 

A.如何避免? 

如果你是調酒人,聽到對冰塊量有所要求者,要立即考量到上述兩種可能,如果是怕喝冰的人客你就請他喝尿,就幫他用小一點的杯子,調製後去冰再上桌。

如果你是人客,在點飲料時最好就明確告知Bartender要去冰,調完才靠杯真的很GY;如果是要喝酒重一點的,建議直接點Double,一般來說,Bartender計算Double的價格時,不會真的*2計價,對重型醉漢來說這樣點會比較划算優~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2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這段影片得到最多66個讚的評論是:FUCK THE CUSTOMER!

看來同行的怨念很重啊

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因為每個調酒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調法、每間店有不同的規定,無所謂對與錯的問題,喜歡靠杯對不對、正不正確的人客,會被送燈是很正常的~

 

A.如何避免? 

人客向Bartender抱怨味道不對的原因有很多:人客可能有偏好的作法與比例、曾經在別處喝過同一杯酒覺得味道不一樣或者更麻煩的,Bartender出酒前沒先試酒,裡面有材料已經壞掉了也說不定

如果你是調酒人,當人客點的酒口味比較特別,或是點選時面帶猶豫與不確定,最好先問問有沒有指定的作法?或是有沒有在哪裡喝過?大概放了哪些材料?藉此瞭解該員是否有特殊需求或喜好。

如果你是人客,覺得有怪味或需要調整(例如太酸、太甜或太烈)只要禮貌的說明想法,請Bartendert幫你確認或調整一下,這不是很刁難的行為,直接問『這個味道對嗎?』反而有點突兀

一樣的,對調酒有偏好的調法,點選前不說,拿到酒後才靠杯味道不對的人客真的很GY,好人客千萬不要學優~

 

調酒沒有對與錯,只有好喝與否。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3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有些人客可能不知道怎麼開始與Bartender互動,只好用一些廢話中的廢話開頭,影片中,人客明明知道這裡是酒吧,還問有沒有Mixed drinkBeerBartender對這種廢話問句聽多了也會發飆,只好拿蘇打槍顏射人客了~

這段影片得到最多144個讚的評論是:

Real life experience, I laughed so hard I forgot what I was gonna buy:

-"Excuse me, how much does it cost?"

- 250

-"But it says 12.99 on the label, here"

- SO WHY DO YOU FUCKING ASK!!?!?

 

A.如何避免? 

如果調酒人對這種廢話問句不會覺得怎樣,就這樣吧~我覺得這是有些人的講話習慣,不只在酒吧這樣說話,在其他地方也是一樣的~既然人客沒有惡意,又何必生氣呢?

如果你是人客,如果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說啥,其實用『有什麼推薦的調酒?』開頭就可以了,Bartender可以順勢問一些你個人對飲酒的喜好,不是很Happy嗎?

請注意,廢話與垃圾話不同;前者會浪費人客與Bartender的時間,後者是吧台的生命力。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4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這段應該有很多人客看不懂,沒錯,底下的討論串也有很多辯論,為什麼一個很正常的、加點鹽的要求會被Bartender不爽?為什麼Bartender要如此對待人客?下面的討論串有好幾個是把Bartender罵翻的

得到最多讚的評論是這個:

it's called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does not matter that you are nice.

 

我的解讀是從上面這個評論來的這位人客在第二段影片得罪了BartenderBartender記恨在心,好嘛~你很知道怎麼調嘛,要鹽是吧?我加給你爽。

 

得罪了Bartender,還想喝飲料?飲尿吧你~ 

 

A.如何避免? 

不只Bartender,任何服務業人員都可能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客,服務過程中,只能盡力確保自己不要把情緒帶到互動中,這沒什麼好說的,服務業也是人,也有情緒,但是服務業就是服務業,抑制情緒也是工作的項目之一。

做酒其實跟做吃差不多,一樣的材料一樣的比例一樣的作法,不同的人來做就是不一樣,除了技術,有沒有用心也很重要,說真的,想喝一杯好酒,得罪Bartender只有百害無一利

Bartender喜歡什麼樣的人客,我不知道,因為每個Bartender都不一樣,但Bartende不喜歡什麼人客倒是共通性很大,這個單元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5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這一段只能說Bartender真的很機掰,人客問說這是什麼?Bartender很低級把Mojito說成海尼根,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ㄣ,這樣說好了,Bartender很忙的時候,很怕人客點調製過程比較麻煩的調酒

 

A.如何避免? 

如果你是Bartender,在很忙的時候接到很中風的點酒單,我的建議是等等看,或是凹凹看有沒有人一樣要喝這杯,然後一次做兩杯到三杯比較省事,如果沒有的話,為了不要影響品質,這杯還是留著晚一點再做吧

說到Mojito,這裡我們直接先跳到第15集。

 

不要再點Mojito了,喝薄蘭檸蘇(Polaninsu)吧~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15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這不用再問了吧?一次做五杯Mojito連佛也發火啊

 

A.如何避免? 

我的習慣是這樣,如果想到酒吧喝酒,會盡量挑選人客比較少的時段,因為人客一多,Bartender的調酒品質很容易因為忙亂而下降,尤其是當你想喝比較費工的調酒時,選擇正確的時段是很重要的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6


 

Q.為什麼Bartender討厭你? 

這段的意思也相當明顯,很多Bartender不喜歡被人客『指導』,如果人客的語氣又很GY的話,真的會讓人想拿蘇打槍進行顏射

 

A.如何避免? 

『要求』跟『指導』是不一樣的,前者是人客向Bartender說明飲酒的喜好,後者是人客用『很懂』的姿態去教育Bartender應該怎麼做,有時候連動作也要靠杯,這種人客真的很GY

對於第一次來店裡坐的人客,如果有明白的講出偏好,Bartender通常都會鬆一口氣(至少我是這樣),照人客的意思做從善如流有什麼不好呢?

不過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讓人客要求的優~在收費較低或是出酒標準化的店家,如果要求很多是很低級的行為不過較常見的狀況是,即使人客有要求,端出來的東西還是一樣,這個道理就像吃百元牛排,不管跟他說幾分熟,端出來的東西往往只有兩種:很生 熟透

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有要求,一定要『事先講』,Bartender一邊做人客一邊講是0氛送幹燈的行徑,好人客千萬不要學優~

 

不想喝到神秘體液嗎?那就對Bartender好一點吧~ 

 

The Bartender Hates You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