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屏東縣高樹鄉   目的:過年喝、喝、喝、喝、喝、喝、喝、喝、喝

前情提要:酒來了人客緊來喔~

-------------------------------------------------------------------------------------------------------

B.jpg 

(圖片說明:碼頭一角)

 

這張是從陽台照的,圖中是可在運河中踩踏的天鵝船在瘋狂飲酒之前,讓我們先『健康』一下,老闆帶各位人客去參觀湖濱散記這個社區。

122.jpg 

 

走出後院,赫然發現癮型妹與阿銘已經在『快樂的出航』

123.jpg 

 

下船後阿銘又開始喝湖裡的水這個湖的水源是引以中央山脈為源頭的隘寮溪水,水質相當乾淨,阿銘在台北偶爾會喝池塘水經常喝喝接著就是噴噴,在這裡住了一個禮拜好像還沒看他噴過水質乾淨保證的代言犬!

124.jpg 

 

不過後來我看到阿銘的腳走路好像一跛一跛的,根據癮型母的說法阿銘在這裡好像有被其他住戶打,原因是這樣阿銘是一隻非常『節儉持家』的狗,每天清晨都會到各住戶叼鞋子回家,早起的癮型母每天都要拿著這些鞋子到各住戶『一一比對』,如果剛好遇到人家要出門還要順便道歉最慘的是那種兩隻都叼回來或已經咬爛的根本不知道從何還起

125.jpg 

 

隨著阿銘會咬鞋一事在住戶間傳開,很多人一早要出門就會到我家找鞋,找到後還不忘怒斥阿銘,有時還會補踢一腳而且阿銘還有一點相當白目在台北,他以為自己是垃圾車,收垃圾時都跟著音樂鬼哭神號(下次錄影給大家看);在這裡,他以為自己是雞,每天清晨都跟著雞啼來個琴瑟和鳴弄的住戶很不安寧還好他大部分時間住在台北,要不然變成香肉只是遲早的事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記者這麼白爛,影片42秒時居然有個人說:「阿明來,露兩點的來!」更低級的是阿明,118秒的時候還出現伯父起床打手X的畫面還好阿銘的銘是張錫銘的銘!

 

老闆跳TONE回到正題,整個社區的人幾乎都出去採買了空蕩蕩的,有人發現阿銘在哪裡嗎?

126.jpg 

 

 

首先帶大家到一旁的隘寮溪逛逛,請搭配音樂服用左下角的隘寮溪河堤大道是這一兩年才蓋好的不過冬天沒有溪水,只看得到綠樹

127.jpg 

 

接著就是這個社區的主打啦~湖濱散記當然要有個湖!湖邊有這些老闆無法分辨的生物他們他們會變薑母鴨嗎?

128.jpg 

 

這個地方的設計是這樣的,社區的東側有個湖、湖邊延伸出一條運河通過住戶的後院,2-3間住戶會分到一個『碼頭』,上面會有一艘小船或天鵝船

129.jpg 

 

左圖是從後院的椅子上拍的,右下角的圖片是運河與湖的交界處。

130.jpg 

 

從湖的一角可以看到船屋,這是社區最自豪的設計,雖然行駛起來相當平穩,但由於居民經常在船上飲酒失足落湖的事時有所聞船上還可以用瓦斯爐吃火鍋,相當特別。

說到這來出賣一下癮型爸,雖然他號稱喝不醉,但其實常常喝醉,有一次朋友來社區找他,酒過30巡後他很堅持要帶朋友去看社區重金打造的船屋,沒想到划出湖面後撐船的木棍就因為他手滑沉入湖底,一行人就跟呆子一樣飄在湖面上(當時是半夜)後來還是出動救援艇(天鵝船)才獲救。

131.jpg 

 

雖然我對湖光山色沒有什麼興趣,但來過的人都對風景讚不絕口,我也拍了一些照片給大家看看

132.jpg 

 

不過我對這座湖中島相當有興趣,由於目前第二期已經開始施工,第三期也進入規劃及招募階段,換句話說以後這附近大約會有60戶,一期的委員會願意投資在小島上蓋一間酒吧或咖啡館,屆時癮型人就有實體店面啦~搞不好可以成為全台第一間湖中島酒吧!

133.jpg 

 

S350…各位人客多多捧場本賣場,我預估賣兩萬組也可以買一台

134.jpg 

 

接下來一個禮拜老闆大概就沒有清醒過了,都是從下午一起床就開始喝,喝到快天亮才去睡根本沒有宿醉的問題,因為根本分不清是酒醉還是宿醉

 

先來個應景的音樂,據說裡面配音的女生是夜店辣妹,不知是真是假還有,裡面唱到的『馬丁尼』不是指調酒的馬丁尼,而是指REMY MARTIN…

話說早期非金門出產的高粱都賣的不好,很多馬祖高粱台灣還買不到!當時這瓶也只要400多,後來引進台灣加上國宴指定酒的加持,這瓶馬祖高粱開始風行,雖然沒有八八坑道賣得好,卻是我最喜歡的一瓶高粱。

135東湧高粱.jpg 

 

喝醉兇的是下圖這瓶,雖然我喝不出來為什麼,但居民中有幾個高粱魔人堅持一定要喝85金高,整個社區有好幾箱經過炒作價格好像已經到了1500左右除此之外還有好幾箱87

右邊的標籤可以看到釀造跟灌裝日期,我都是硬著頭皮跟大家一起喝還是覺得東湧那瓶比較好喝!

136金高85.jpg 

 

不知是不是因為某賣場大特價,這瓶百靈譚17年今年超多人拿來送禮,不過相當不受居民歡迎,某醉漢住戶還直接在瓶身寫字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不用錢加減喝。

137百齡罈17年.jpg 

 

下圖這瓶麥卡倫10年原酒上篇有提到,該朋友買來後幾乎是一戶一瓶的送,我也拿到一瓶,不過我大概只會拿來擺!過年期間已經喝夠了大概開了四五瓶我至少貢獻一瓶

138麥卡倫10年原酒.jpg 

 

接下來這隻我就很喜歡啦~CHIVAS1801也是少數超過1000元的調和威士忌中,我願意噴錢購買的一隻,不過這次只有兩瓶有沒有人客也喜歡這隻哩?

139起瓦士1801.jpg 

 

這瓶是在『戰亂』中搶救回來的~當時大家都已經喝到『飲料、飲尿,傻傻分不清楚』的狀態,讓他們繼續喝這瓶簡直是浪費,我只好小小聲的說:「可不可以讓我把它帶回家?」

沒想到帶這瓶來的劉董說:「你要把這瓶帶回去可以,但至少要再跟我們喝一瓶85金高!」我只好硬著頭皮又跟大家喝了一瓶,終於搶救到剩下的部份,它也是我過年期間回覆各位人客留言時喝的酒。(註:劉董在社區中被稱為『會走動的開瓶器』,凡是被他看到的酒,瓶身與瓶蓋一定身首異處

140約翰走路藍標.jpg 

 

這瓶威雀18年是要回台北前才發現有人送的,來不及喝,我沒喝過不知味道如何

141威雀18年.jpg 

 

這瓶拿破崙整個社區大概有兩打,原因是一年前出國時發現免稅店在買二送一!等於是一瓶只要1600(背面有寫贈品不得販售),當下我們就硬凹團員每人幫忙帶一組屯到現在還沒喝完,不過就XO等級的白蘭地,拿破崙我沒有很推

142拿破崙XO.jpg 

 

哈米、阿銘、小福也各來一瓶白蘭地、高粱與啤酒人醉狗鼠也醉!

143.jpg 

 

應邀與小朋友打羽球,這對已經喝到爛醉的奧少年來說實在相當吃力,終於以990被完封後直接趴在路邊吐這名國中活力美少女回家後還跟她媽媽說:『馬麻,那個叔叔打的好爛喔而且還在路邊吐,好噁心喔~啊ㄧㄜˇ』

(叔你老師啦~老闆只是看起來比較滄桑!)

對了,K兄與阿祖別再問了,這位才國中...

144.jpg 

 

經過幾天的荒唐飲酒,終於也到了回台北的時候,今年扛回來的是下圖這五瓶。第四瓶VAT69是諾曼第大空降影集中,裡面的阿兵哥最愛喝的威士忌(不過當年是瓷瓶裝),我找不到也一直沒喝過沒想到今年剛好有人送!第五瓶是大象奶酒,也是我第一次入手,還沒想到怎麼調

有這瓶酒的人客不妨看看酒虫子BLOG,裡面有很多自創調酒酒譜,這也是我開始寫BLOG之前醉常逛的地方,裡面有四篇文章提到用這瓶調酒

145今年戰利品.jpg 

 

 

 

附錄:關於集村農舍

-------------------------------------------------------------------------------------------------------

附錄等於是幫社區打個廣告,將繼續說明集村農舍的概念,老樣子,沒興趣的人客就跳過吧~

我覺得集村農舍將是未來房地產的主流之一,它便宜(政府還有建造補助),還可以配合稅務『規劃』,最重要的是集村真的可以擁有一塊地,一塊可以滿足夢想的土地:讓人有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可以渡假,退休後有個地方可以種田或養動物,它也是追求寧靜、自然的田野生活時最佳的選擇

好啦~各位人客我知道這段話由阿宅老闆來說很沒說服力但會選擇住在這裡的住戶,心中多少都有些共通的想法,也因此大家能住在一起、一起去克服申請與建造時遇到的困難,雖然我不能接受住在鄉下種種的不方便,但酒酣之餘與住戶聊天,還是對他們的熱情與凝聚力相當感動

糾團蓋湖濱散記之前他們實地走訪很多集村農舍,發現全台灣的集村農舍竟沒有任何一個是『農舍蓋在自己的農地上』的(很多購買集村的人甚至連自己的農地在哪裡都不知道),也因此他們的構想就是蓋一個真正能擁有數百坪農地,又能20戶住在一起的集村,即使遠了點,夢想得以實現也是值得。

        湖濱散記第一期完成後,由於景觀設計相當出色,很快就吸引了一批人(有些是一期住戶的朋友)參與第二期的募集,第三期也進入規劃階段,由於這批人都在床上喔不是,是船上成為老闆的好友兼酒友,這裡就幫社區廣告一下啦~第二期與第三期景觀規劃更漂亮喔

如果人客來這裡參觀,經過老闆家門口別忘了進來坐坐,如果老闆在的話,一定請人客喝一杯(瓶也OK!)如果有一天湖中島酒吧真的開幕,各位人客一定要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