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米絲阿樂局在你家這個計畫的過程中,我突然有了新的構想。

十月初我離開原本的辦公室,選定位於興隆路四段一處的僻靜公寓,當成公司的新辦公室。剛搬進萊的時候家具並不多,四壁之外還好有台冰箱,稍加整理後,我決定在這裡寫一系列新的文章。

想學調酒,一開始的心態和想法其實蠻接近的,預算夠的會想一次買齊所有可能用到的東西,但大部分人會選擇逐步入手,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好,畢竟調酒就像許多興趣一樣,有人調到變一生的志業,也有人當成生活中的小小樂趣,一次買齊反而有點壓力。

 

米絲阿樂局在你家訪問的人客,可能會讓大家驚訝於他們龐大的藏酒量,多到連開店都沒有問題,其實他們也是從完全不懂、第一瓶酒、第一套工具,慢慢累積到文章中的狀態,這個過程我們是看不到的。

現在,有個絕佳的機會可以重現這個過程,就在這個新辦公室,雖然沒有吧台,只有一套簡單的廚具,但這就夠了,就像我們人客調酒的地方也是千奇百怪。

這個計畫的進行方式如下,我會以2-3天一篇的頻率,讓自己變成從頭開始、什麼都沒有的調酒入門者,一樣一樣的入手調酒所需要的材料、完成一杯一杯的雞尾酒。

如果是有一定經驗的調酒人,這系列的文章就當作溫習;如果是有興趣學調酒的初學者,可以考慮跟著一起做,用最少的預算完成最多的嘗試,如果調出心得,再慢慢跟下去。

 

這個計畫開始前,我先預計你住的地方已經有以下裝備:

‧洗滌設備:廚房或浴室流理台均可,重點是能洗能排水

Bar01-01.jpg

Bar01-03.jpg  

‧冰箱:最好有雙門(有冷凍庫)冰箱,如果沒有每次調酒前要另外買冰塊

Bar01-02.jpg  

‧製冰盒:一般常見製冰盒大小即可,不用特別買

 

準備好了嗎?下一篇我們就在家開始吧台打造之路啦!

6287_613802561965958_870035356_n  

延伸推薦:米絲阿樂局調酒專賣-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BAR-01新手入門~平價組合
BAR-01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