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8.JPG 許多人問我派對酒類要怎麼做、做些什麼,今天來推薦兩個好喝又健康的作法!


我的派對酒選擇方向取決於:


1.大家的酒量和人數

●一堆資深菸酒生的場合,財力也ok的狀況下,就是一隻會。人手一隻,不論人數都能喝到700ml的烈酒,不夠再補,軟性飲料喝氣泡酒或清酒,維持酒精的攝取,根本完美啊!

●學生場合,大家還不太喝酒,喜歡酸酸甜甜、沒有酒味、色彩繽紛,就用長島冰茶補上汽水,甚至添加或替換裡面的香甜酒,有酒精又有顏色,一杯酒的量分兩杯用,好像沒有喝到酒又可以喝很快,不亦樂乎。

●如果大家喜歡炫的、ㄎㄧㄤ的、有聲音的,不太在乎酒精多寡,帥就對了!出點火的shot、深水炸彈、野格炸彈。



(影片來源,最潮的兄弟兼野格炸彈示範師)


2.場合的設定

●在摩鐵,有床有沙發,累了就直接睡~

●在朋友家,既然是約定好的戰役,那就至死方休進入死鬥模式,尻shot!

●在開幕會,要有點格調、有點Fancy~就喝香檳氣泡酒吧。

●在婚宴,長輩場合沒搞頭就喝個黑牌藍牌,同事朋友好兄弟就可以找自己喜歡的酒。像是我兄弟去年結婚,每一桌都有響12年,從選酒就看的出來,真的是夫妻同心齊力斷金啊!如今神雕俠侶、退隱江湖,但是那場婚宴卻深植我們心中,如此盡心盡力,感動。


3.預算的考量

●這就不用多說了,有多少錢,就出多少酒。


以上是我參加或協辦的經驗,果汁汽水加酒並不在今天討論的範圍內,畢竟做人最講誠意!

你問我怎麼沒有比較輕鬆的酒類跟選項?只要是我主辦或協辦的活動,沒有人能活著回家呢~

好啦,不是醬啦,我是希望大家能喝的開心!



介紹幾個輕鬆操作又大量的酒譜:


健力士香蕉鮮奶派對

IMG_9837.JPG 

(忘記跟蛋合照了,就放一隻小鴨了表心意~90%像小雞)

我們先來看個影片~

健力士    280ml

煉乳    150m

巧克力醬    隨喜(可以不放)

牛奶    20ml

蛋    一顆

肉桂粉    大量

香蕉    半根

冰塊    比所有材料的量多一點

IMG_9832.JPG 

這杯非常高熱量、但是好好喝~~~螞蟻族最愛!

濃郁的口感、甜滋滋的煉乳和巧克力、滿滿的肉桂香、還有健力士的麥子香,喝完一杯可以還當代餐咧!(不對)

雖然備料花了一點時間,但是操作上不用費力,隨人數等比例增量即可。

照這個比例做出來大概可以分3-4人飲用,  一個人喝會喝到很飽,試完酒當天同事們要把便當吃完都有困難呢~

要加巧克力醬就少放一點點煉乳,直接隨口味加入,原味也很好喝喔!

買煉乳時建議買鋁罐裝的,一條裝除了量少還貴了些。


美白瑪格麗特

IMG_9835.JPG 

龍舌蘭    90ml

橙酒    60ml

檸檬汁    40ml

糖漿    60ml

奇異果    一顆

蘋果    與奇異果等量

冰塊    比所有材料的量*1.5倍

IMG_9833.JPG 

新鮮、自然、好喝!

又有酒精、又能給你滿滿的維他命C和纖維質!長期吃外食喝酒,腸胃蠕動不順,你,也成為肛裂之人了嗎?

外食族要吃水果的機會相對比較少,而且吃之前還要切、切了還有皮、吃了還有籽,想到這個好像就有點麻煩。

(完全是個懶鬼來著)

喝酒同時吃水果,有酒味又有鮮果香,根本是專門為醉漢設計的影養來源阿~

為什麼我會選這兩個水果呢?因為我喜歡而已就醬。不是啦,剛好我覺得奇異果很適合瑪格麗特的味道,但是全部都用奇異果會太酸,所以加了清香型的蘋果(就是沒有很甜的意思)去中和口感。

IMG_9834.JPG 

用這個比例做出來還有點偏酸,基於個人口味就沒有特別補糖,如果怕酸可以把材料中的檸檬汁換成罐裝萊姆汁,

有點酸味又不會太酸。在製作之前一定要試試看水果的甜度再決定糖漿多寡優!


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順便給幾個小提醒:

一個人喝完健力士香蕉那杯,等於吃下一個全蛋,如果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要稍微斟酌。

做美白瑪格麗特時選的水果盡量不要太酸,需要放很多糖漿去平衡,一個不小心熱量就破表了呢~

第一次做影片有點不順,還請大家指點指點,一手拿手機一手做酒,有點ㄦ忙餒><

第二篇將不定期更新,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