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1.JPG 

上週末國際酒展,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大家去過沒?這次來跟大家分享參展心得啦!


回想幾次參加的記憶,展場工作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啊!

原因有三:

沒有空閒下來的時間,只能抓準機會去上廁所或到戶外呼吸。

必須從頭到尾全神貫注,因為客人不會停下腳步等你,喜歡或不喜歡你的商品反應直接,有機會就要抓準。否則剛剛講的一長串介紹就要從頭再來,跟把土挖出來再埋回坑裡一樣。

場地通常很惡劣,有複雜的器具要清洗必須跑一趟,或是沒有一個能夠坐下來的角落。


所以不要看SG很輕鬆站著就好,就是一直站著作業才特別累啊!

12239988_1195400663808136_8688283888031927184_n.jpg 

(木柵金鋼狼,super man 不累不累~)


這次參展的廠商是賣秘魯PISCO,由於這個酒類是近幾年才開始推廣,有人連這是什麼做的都不知道,就有幾個印象很深刻的問題。


「這個擺久了會變成白蘭地嗎?」(葡萄酒擺久了也不會啦!)

「這個算雞尾酒還是調酒?」(呃,大哥,這兩個是一樣的東西耶⋯)

「啊怎麼這麼辣?!」(大姐啊,這個有43ㄋ)

「這個味道有點像伏特加耶」(⋯我真的不知道你喝到什麼ㄌ⋯)

「給我一杯好喝的。」(你有事嗎?!)

「為什麼沒有陳年?!」(不是什麼都要陳過好不好ˊㄛˋ)

11988582_1010226735706089_2073682581941166576_n.jpg 

(圖片來源,酒展臉書)

所以波頓PISCO到底是什麼呢!

1·與以往看到的智利PISCO不同,是從真正的地主國生產製造!最真實的祕魯原始口味!

2.使用材料是麝香葡萄,香氣更突出更濃郁!

3.蒸餾過程不加任何一滴水,且去酒頭酒味留酒心,無雜質最純淨!

4.酒體厚實、果香濃烈,適合飲酒習慣的人來純飲!

12227629_1010226729039423_4373777120812078702_n.jpg 

(圖片來源,酒展臉書)(還有PISCO調味粉優~)


喝完之後回去喝香水味很濃的PISCO真的不習慣,好像空有香味沒有喝到酒精,又覺得有點香過頭了不知道哪邊不對勁。


波頓最威的地方就是濃烈的龍眼、荔枝、蜂蜜、果乾的香氣,最後一個尾韻衝上來滿滿的龍眼味,非常純粹且實在,口感上調性接近高粱,厚、濃、淨,純飲超有感~


另一隻則是適合做調酒使用,在味道上比較著重香氣,一樣是漂亮的果香,但不過於誇張令人感到不舒服,酒體比較親和,適合和其它香甜酒配合,口感比較刺激。


以下是這次的主打:


波頓PISCO sour

IMG_9975.JPG 

蛋白。一個

Pisco。50ml

檸檬汁。30ml

糖漿。25ml

原味苦精。1dash(僅裝飾)

IMG_0012.JPG 

注意,可以先將蛋白稍微打過再放入雪克杯中。因為蛋白本身很稠,即使直接用電動攪拌器打蛋,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先用把持後端叉子打散再與其他材料混合,會比較容易稍微打發。


我們發現偏酸的口感更能帶出波頓本身的香味,但是要做大眾口味還是糖跟酸1:1。在搖盪酒類時會花比一般的酒還要長時間,這杯酒的重點就在於蛋腥味和不均勻的部分不能有。


PISCO Sidecar

IMG_9978.JPG 

Pisco。45ml

橙酒。15ml

檸檬汁。25ml

糖漿。20ml

IMG_0015.JPG 

跟白蘭地比起來,這支酒的特性就是不易搖散。除了波頓本身的元素,橙酒反而有提味的效果,喝起來味道更清新。


以上是我們在酒展最常出的兩杯酒,而且民眾反映也相當良好,一個口感綿密、一個層次分明。


對於pisco還很陌生的朋友不容錯過!喝過就回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