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是一種品味:肯巴利(CampariBar39-01- Campari.jpg 

 

初嘗肯巴利,一定會被它又苦又甜又帶有濃厚藥草味的特色嚇到,這很正常。不過根據我們的經驗,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調製與飲用,有些調酒人最後會瘋狂愛上它,到酒吧不點上一杯內格羅尼,還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Bar39-02-內格羅尼.jpg 

 

究竟肯巴利有什麼魅力?為什麼在國外如此風行?為什麼那麼多經典雞尾酒用到它?為什麼讓某些醉漢一喝再喝無法抗拒?部落格寫過很多篇關於肯巴利的介紹與調酒,推薦給各位深入瞭解這瓶酒:

延伸閱讀:一如人生有苦有甜,campari香甜酒

延伸閱讀:美國佬(AMERICANO

Bar39-03-美國佬.jpg 

 

身為一個調酒人,肯巴利是一瓶不得不入手的香甜酒,先純喝看看,感受一下那又苦又甜的藥草風味,說不定你也將成為肯巴利的大FAN呢~接著,就用它開始調酒吧!

Bar39-04-肯巴利酒標.jpg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49/ 美國佬(Americano

 

材料

30ml 肯巴利苦酒

30ml 紅香艾酒(甜)

1 splash 蘇打水

Bar39-05 美國佬 Americano材料.jpg 

 

作法

古典杯置入適量冰塊,將兩種酒類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倒入蘇打水再稍加攪拌,以柳橙片作為裝飾。

Cocktail-049 Americano.jpg 

 

延伸閱讀:美國佬(AMERICANO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50/ 內格羅尼(Negroni

 

材料

30ml 琴酒

30ml 肯巴利苦酒

30ml紅香艾酒(甜)

Bar39-06內格羅尼 Negroni材料.jpg 

 

作法

古典杯置入適量冰塊,將所有材料加入,攪拌均勻,噴附皮油後,以柳橙或檸檬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50 Negroni.jpg 

 

說明

三種材料等量的酒譜是經典作法,但調製時建議降低肯巴利的比例,當然如果你夠喜歡肯巴利的話,當然還是111最夠味啊!

 

延伸閱讀: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65-內格羅尼 (Negroni)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51/ 泡泡雞尾酒(Spumoni

 

材料

45ml 肯巴利苦酒

45ml 現榨葡萄柚汁

45ml 通寧水

Bar39-07 泡泡 Spumoni材料.jpg 

 

作法

先將肯巴利苦酒與葡萄柚汁倒入已放置冰塊的可林杯,攪拌均勻後再補滿通寧水,稍加攪拌,以葡萄柚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51 Spumoni.jpg 

 

說明

肯巴利和葡萄柚的味道非常搭,苦中帶甜的滋味讓這兩個材料成為黃金組合,不只果汁連皮油的香氣都很搭!因此用到肯巴利的雞尾酒,不妨試試看用葡萄柚皮捲代替柳橙或檸檬~

 

延伸閱讀:開胃極短篇06~泡沫雞尾酒

 

肯巴利還能怎麼喝?官方推薦的是Campari Orange Campari Soda ,也就是直接套柳橙汁或蘇打水的意思啦~肯巴利這種雋永的苦味,唯有品味人士能欣賞它的美,您說是嗎?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