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桃白蘭地經典調酒:瓦倫西亞(Valencia

Bar40-01 瓦倫西亞.jpg

 

杏桃白蘭地的命名和櫻桃白蘭地有類似問題,一般酒譜標示的Apricot Brandy,指的大多是杏桃香甜酒,以BOLS香甜酒為例,他們的杏桃香甜酒就是標示為Apricot Brandy

Bar40-02 Bols Apricot Brandy.jpg

 

大部分的杏桃白蘭地(香甜酒),都是用中性酒精去調和杏桃汁與香料,但有些會真的用杏桃作為蒸餾原料,像是這款苦精真諦出的杏桃香甜酒,就是同時調和杏桃汁、並以杏桃蒸餾酒為基底製作。

Bar40-03 The Bitter Truth Apricot Liqueur.jpg

 

這時候你可能會有個疑問如果是真的以杏桃為原料進行發酵與蒸餾所製作的不甜烈酒(符合狹義的白蘭地定義),在酒譜中會怎麼標示呢?

使用到這種材料,酒譜通常會標示Apricot Schnapps或是Marillen Schnaps,這兩種指的是一樣的材料,像是這瓶Bailoni杏桃蒸餾酒:

Bar40-04 Bailoni Gold Apricot Schnapps.jpg

 

不過杏桃蒸餾酒在酒譜中極少出現,購入的實用性不高,建議只要買一瓶杏桃香甜酒,無論是看到Apricot Brandy還是Apricot Liqueur,都可以派上用場喔!

我們推薦這瓶勒薩多杏桃香甜酒(Luxardo Apricot,酒精濃度高達30%,甜度也很適中,最重要的是香氣蠻自然不會有化學怪味~

Bar40-05 Luxardo Apricot.jpg

 

延伸閱讀:羅馬城傳說-杏桃白蘭地調酒(Apricot brandy Cocktail

 

純喝過後,就讓我們看看杏桃白蘭地有哪些經典雞尾酒吧!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52/ 瓦倫西亞(Valencia

 

材料

30ml 杏桃白蘭地

90ml 現榨柳橙汁

2 dashes柑橘苦精

Bar40-06 瓦倫西亞Valencia材料.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加入雪克杯、加冰搖勻,濾掉冰塊倒入已放置冰塊的古典杯,以柳橙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52 Valencia.jpg

 

說明

推薦使用現榨柳橙汁(香吉士或南非甜橙),不要用罐裝柳橙汁、也不要用柳丁汁。如果柳橙很甜,可將其中10ml替換為現榨檸檬汁,讓酸甜口感更加平衡耐喝。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53/ 百慕達玫瑰(Bermuda Rose

 

材料

60ml 琴酒

30ml 杏桃白蘭地

30ml 現榨檸檬汁

15ml 紅石榴糖漿

Bar40-07百慕達玫瑰 Bermuda Rose材料.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盪均勻,濾冰倒入已冰鎮的馬丁尼杯,噴附檸檬皮油後投入皮捲作為裝飾。

Cocktail-053 Bermuda Rose.jpg

 

雞尾酒任務

Cocktail-054/ 賓果(Bingo

 

材料

30ml 杏桃白蘭地

30ml 伏特加

30ml 甘曼怡香甜酒

15ml 現榨檸檬汁

適量 蘇打水

Bar40-08 賓果 Bingo材料.jpg

 

作法

將前四種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盪均勻,濾冰倒入已放置冰塊的可林杯,已檸檬角或檸檬片作為裝飾。

Cocktail-054 Bingo.jpg

 

杏桃白蘭地還能怎麼喝?很簡單,只要加入柳橙汁就是超簡派瓦倫西亞,調杏桃白蘭地Sour也很好喝,嗜甜的話,加冰塊就可以喝了呀~

001.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