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吧台,那些雞尾酒。

SP01-泡泡雞尾酒.jpg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肯巴利調酒:泡泡雞尾酒(Spumoni

 

泡泡雞尾酒是肯巴利調酒中,口味相當大眾化的一杯,如果真的很不喜歡肯巴利又苦又甜又帶有藥草的味道,請再給泡泡一個機會,喝完這杯如果還是不喜歡,再把家中那瓶肯巴利劈成兩半也不遲。

SP02-追殺肯巴利.jpg

 

泡泡有三個材料,分別是[肯巴利酒]、[葡萄柚汁]與[通寧水],這三種材料結合相當神搭,只要比例不要太離譜,這杯酒怎麼搭怎麼調,都只有好喝與超好喝兩種差別檢視這三種材料的特色,就是口感上都有『苦』與『甜』。

 

肯巴利最近換了新瓶,將這瓶酒的發源地-米蘭(Milano),與原本位於酒標正中心的Bitter字樣互換位置,瓶身設計也略有變化,但內容物還是大家熟悉的正宗風味,又苦、又甜,帶有濃郁的藥草香氣,不變。

 

肯巴利苦酒(Campari

SP03-肯巴利新瓶.jpg

 

泡泡要好喝有兩個重點:葡萄柚汁要現榨,通寧水要預先冰鎮。目前台灣市售的罐裝品項大多不是純葡萄柚汁,而是混合其他水果的綜合果汁,不但味道不像葡萄柚,口味也不夠苦不夠酸,有些還有化學怪味,自己動手榨最好!

 

調製泡泡非常簡單,先將肯巴利與葡萄柚汁加冰搖盪均勻後,倒入長飲杯。

SP04-搖盪後濾冰倒出.jpg

 

補滿通寧水,稍加攪拌,取葡萄柚皮捲噴附皮油,投入杯中作為裝飾。

SP05-補滿通寧水 稍加攪拌.jpg

SP06-噴附葡萄柚皮油.jpg

 

相較內格羅尼這種重型醉漢限定的調酒,泡泡特別推薦給首次接觸肯巴利的飲酒人,酸酸、甜甜、苦苦巧妙的平衡、微氣泡口感,不是那麼常見的飲料口味,卻是相當耐喝、風味豐富的優質雞尾酒!

 

泡泡不僅好喝,而且還很好調呢!相當適合從0開始的初學者入門,如果您還沒接觸過肯巴利,試試看喜不喜歡,喜歡的話再帶一瓶肯巴利回家自己動手調吧~

 

泡泡雞尾酒(Spumoni

SP07-泡泡雞尾酒.jpg

 

想試試看米絲阿樂局的泡泡雞尾酒嗎?有空就到門市喝喝看吧!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延伸閱讀:開胃極短篇06~泡沫雞尾酒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