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銀行離開後我們搭車前往用餐,這趟旅程我發現馬尼拉很神奇,有些地方過了一條街就好像到另一個世界,路過馬卡蒂後到曼達盧永,這裡有那種超新的辦公大樓但是旁邊卻有看起來是鴉片戰爭時就蓋好的房子,路上的人穿著也突然變成另一種風格

APT-103.JPG

 

馬尼拉馬路上經常會看到兜售商品的小販,賣的東西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還有很無厘頭的圖中這個則是汽車用品系的小販~

APT-104.JPG

 

到了中餐的餐廳,才發現原萊今天是要ㄘ道地的菲律賓料理,殊不知等著我們的是一道又一道的驚悚啊啊啊啊啊啊

APT-105.JPG

 

首先是最正常的第一道,蒜頭飯當地好像很流行這種飯,讓我想起台灣有一段時間也很喜歡在煮飯的時候放蒜頭精,就是一顆一顆金色圓圓的有人知道偶在說啥嗎?

APT-106.JPG

 

這一道菜應該是炸菇類,但我不管它炸的是什麼重點是下面有茄子啊!

APT-107.JPG

 

這道菜我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因為語言不通我問完ㄌ還是無解,口感超詭異我在猜可能跟大熊貓麻婆豆腐是同一類的料理(劉昂星語氣)

APT-108.JPG

 

湯品也是滿滿的大茄子,為了不負主人盛情款待我把茄子撈出萊之後硬是喝ㄌ兩口湯,味道很草本又很藥草實在很難想像到底是用什麼調味的

APT-109.JPG

APT-110.JPG

 

這道菜主人說是魚肉,我當場一個黑人問號,雖然我英聽差但還不至於聽錯,我問ㄌ三次很怕友人發飆為什麼要問三次是因為這道是少數沒有茄子的料理本來想ㄘㄘ看,但我最後還是放棄ㄌ怕一咬下去裡面都是茄子啊啊

APT-111.JPG

 

這道是菲式蚵仔煎,我吃到已經出現幻覺,咬了兩口之後覺得不太對勁總覺得那個軟軟爛爛的口感也是茄子在裡面,剩下的就放著不動ㄌ

APT-112.JPG

 

這道不知名的菜我也是吃到黑人問號,但是很確定裡面應該沒有茄子,所以就硬著頭皮ㄘ了,但口感真的奇特完全不知道裡面有啥

APT-113.JPG

 

我很多菜不敢亂ㄘ的原因是在菲律賓ㄘ狗肉好像是合法的,席間有位成員一直在講吃狗肉,雖然我覺得不能吃狗貓還立法有點低能,但就是覺得奇怪不想吃狗肉啊啊啊,當這道我很確定是豬肉的料理上桌,幾乎有一半都是被我清盤的因為這是我唯一能確定食材的料理!!!

同桌看我一直吃這道休誇怪怪,我只好一直說I love Pork I love Pork…事實上我在台灣根本很少吃豬肉R

APT-114.JPG

 

這道燉牛肉我也是一個錯愕,為什麼要用南瓜料理?南瓜存在地球上的意義只剩下萬聖節拿來雕刻用!但在台灣堅決拒吃南瓜的我因為至少我還知道南瓜是什麼所以還是ㄘ下去了(大水沖澡)

APT-115.JPG

 

吻仔魚不是一種特定的魚,ㄘ多了會海洋浩劫,大家千萬不要在ㄘ了好ㄇ?

APT-116.JPG

 

這道焗烤茄子讓我被菲律賓料理嚇到差點漏尿,到底是對茄子有多大的愛,可以這樣一直出現一直出現保安這樣真的可以嗎?

APT-117.JPG

APT-118.JPG

 

最後這道青菜完全擊潰我,像是青醬又不太像的口感讓人一個生無可戀,ㄘ了一口我很確定一件事如果這真是道地ㄉ菲律賓料理,那麼推薦各位想來馬尼拉旅遊請多ㄘㄘ韓國料理吧!

APT-119.JPG

 

如果硬要說這間店的優點,大概就是用餐環境很舒適,是這幾天行程下萊最舒適ㄉ一餐ㄌ

APT-120.JPG

 

這是門口的菜單,從菜名完全看ㄅ懂是什麼

APT-121.JPG

 

所以最後我們連甜點都不太敢點~會不會也是用茄子做成ㄉ

APT-122.JPG

 

這間餐廳樓上是改裝成小旅館還是小民宿之類的,住一個晚上只要499披索(約台幣330),我看ㄌ一下還蠻乾淨的,如果要升級單人房也不貴,一個晚上才1200披索

APT-123.JPG

APT-124.JPG

 

馬尼拉是一個常常淹水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他們連休旅車的底盤好像也比較高

APT-125.JPG

 

啊還有菲律賓人不太用line,微信大部份是中國人在用,當地人最常用的是一個叫做Viber的通訊軟體喔還有這雙愛迪達的運動拖是我這世人穿過最好穿也最快乾的,強力推薦給各位運拖愛好者(是說話題為什麼會跳到這)

APT-126.jpg

 

下午我們到奎松市(Quezon)喝了一個下午的椰子水,好想加冰塊跟蘭姆酒進去喔

APT-127.JPG

 

傍晚去拜訪一個已經在馬尼拉居住多年的台灣朋友,車子繞萊繞去偶已經不知這裡是哪裡ㄌ

APT-128.JPG

 

有人知道這種窗戶上有小門的設計是做什麼的ㄇ?每一窗戶都有捏

APT-129.JPG

 

這瓶西班牙白蘭地在當地很常看到,酒標上寫用索雷拉系統陳年,可是價格便宜到喝完可能要看眼科,最後還是放棄嘗試ㄌ~

APT-130.JPG

 

一個在海外ㄘ家鄉菜的概念

APT-131.JPG

 

居然可以吃到牛肉麵!!話說想問問大家,有沒有推薦台北哪裡有牛肉麵是用日本拉麵那種細麵(像是一蘭或一風堂那種麵)?

APT-132.JPG

 

當晚尻的的是這兩瓶:約翰走路藍標,還有約翰走路波本裸麥桶2號。如果出國真的不知道台灣免稅店有什麼可買,就買左邊這瓶吧,好好ㄏ~

APT-133.JPG

 

回到馬卡蒂的飯店附近,我們在走走逛逛發現ㄌ一個小夜市A.VENUE

APT-134.JPG

 

這裡有蠻多半成品食物可以選,只是看起來很不吸引人

APT-135.JPG

 

點完之後,可以直接坐在旁邊的座位區吃喝

APT-136.JPG

 

不要說我有陰影,其實看ㄌ一下桌面的示範菜色就讓人完全不想點啊~~~

APT-137.JPG

 

當然還是有些看起來可以ㄘㄘ看的東西,像是這ㄍ烤乳豬

APT-138.JPG

 

除了ㄘ,還有一些地方可以買

APT-139.JPG

APT-140.JPG

APT-141.JPG

APT-142.JPG

 

還有舞台可以開唱

APT-143.JPG

 

逛完一圈偶們什麼都沒有很想ㄘ,最後就選了童年回憶溫蒂漢堡ㄘㄘ看~

APT-144.JPG

APT-145.JPG

 

然後就一個悲劇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夜東西擺太久,不是很好ㄘ一邊吃我一邊回想最有感情的速食店大概就是香雞城ㄌ,好多回憶啊

APT-146.JPG

 

小時候還有德州小騎士什麼的,剛剛上網查ㄌ一下,高雄好像還有耶!!

APT-147.JPG

 

小時候麥當勞想要多ㄘ糖醋醬是免費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想要拿多一個要多加錢,但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我覺得醬料包沒開的常常被當垃圾很浪費啊啊~

APT-148.JPG

 

然後我跟阿圈就去逛藥店,到ㄌ晚上人還是很多,但是大部分不是萊買藥

APT-149.JPG

 

這裡最好買的果汁是鳳梨汁,在台灣這個超難買啊

APT-150.JPG

 

還有一些看到有嚇到ㄉ烈酒,藥局賣這個超奇怪ㄉ,台灣有藥局會賣酒嗎?

APT-151.JPG

 

回到飯店因為公子還有點餓,決定進行一個尻泡麵的動作

APT-152.JPG

 

麵體還不錯,建議不要泡太久會很爛

APT-153.JPG

 

然後當天配這瓶啤酒尻玩洗洗睡,檸檬味蠻重不錯喝說

APT-154.JPG

 

(快轉一下進入第三天的行程)

 

隔天起床看了一下菲律賓的報紙與新聞,其中新聞台有一台很神奇很像總統杜特蒂個人發報台,每一則新聞幾乎都與他有關,報紙也是每天的報紙頭版幾乎都會看到它

APT-155.JPG

 

這個飯店的消毒水瓶裝也太像蘇托力伏特加的柑橘口味!!

APT-156.JPG

 

市區的道路非常擁擠,經常是兩個線道當三個、三個線道當四個開,坐在車上常常擔心會擦撞,實在是靠太近啦~

APT-157.JPG

 

馬卡蒂人口相當密集,因為這裡有個產業-線上博奕公司非常多(對,就是那個澳門最大的線上賭場,上線啦~),公司將總部設在這裡,客服與工程師也都聚集在這,突然覺得有一種親切感原來我到了O片片頭的故鄉啊!

APT-158.JPG

 

接著到了一間台灣人開的Metro9 Caféㄘ早餐

APT-159.JPG

 

有台灣綠茶可以點耶~

APT-160.JPG

 

一個宣導買東西要拿收據的概念,不知道菲律賓的發票能不能兌獎?

APT-161.JPG

 

在天臺往下看的時候一直聽到火車在鳴笛,透過友人說明我才知道馬尼拉很多地方的鐵軌是沒有平交道的!火車跟人共用鐵軌很常見,火車來的時候一直鳴笛趕人是正常的因為分界很不明確,回到台灣後我搜尋影片,發現這種特殊的火車文化居然衍生出一種玩命的交通工具,看完真的是讓兩千三百萬人都驚呆ㄌ

請點我看影片(內容農場語氣)

APT-162.JPG

 

然後我們被帶到甲米地省伊穆斯(Imus, Cavite)的一個廢棄小學,看一些放牧的羊

APT-163.JPG

ApT-163a.jpg

APT-164.JPG

 

中午到附近的shopping mall中餐,對ㄌ梵谷苦艾酒台灣買得到了唷很好ㄏ你ㄏㄏ看

APT-165.JPG

 

友人選的是這間滿漢~

APT-166.JPG

 

看到菜單時我警覺性不夠,因為菲律賓物價相對台灣便宜很多,但這間我覺得單價好像有點高

APT-167.JPG

APT-168.JPG

 

想說沒關係出國就算了,余市點了一份300多的炒米粉(約台幣190),等到東西送上來我們一個震驚,炒米粉的份量目測有三人份吧!

APT-169.JPG

 

悲劇還沒完,因為我們一人點一份根本沒人ㄘ得完,問菲律賓友人剛剛為什麼沒有阻止我們,他們以為台灣人都是公子還有點餓所以沒有勸阻這個誤點的炒米粉麵也是份量超級大,到底是誰吃得完?

APT-170.JPG

 

話說免洗筷的包裝上居然有使用教學,太神奇啦~~

APT-171.JPG

 

這個燙青菜感覺是用油+水燙ㄉ,完全沒有味道!

APT-172.JPG

 

炸雞也是一個普普,話說我覺得繼光香香雞真的蠻神奇,東西好ㄘ又能崛起的很快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APT-173.JPG

 

即使我已經奮力猛ㄘ,到最後還是剩下一半多一點點吃不完,份量真的太~大~ㄌ~

APT-174.JPG

 

然後我做了一件每次出國都會做的事:喝當地的可口可樂!不知道是菲律賓的可樂雷還是氣打不夠,豪~難~喝~呀~

APT-175.JPG

 

下午到甲米地省卡维特(Kawit, cavite)走走~

APT-176.JPG

 

這種汲水設備好久沒有看到ㄌ

APT-177.JPG

 

路邊的超迷你雜貨店~

APT-178.JPG

 

離開前看到很多小女孩在路上玩,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合照,原以為她們看到陌生人會跑走,沒想到每個小女孩都好熱情還自己抓pose哩~

APT-179.jpg

 

接著我們到卡布堯(Cabuyao)看鬥雞。菲律賓鬥雞(sabong)已有數百年歷史(有興趣可以看這篇:雄性戰場:菲律賓的鬥雞文化),很多人家都有飼養鬥雞,有的就直接養在路邊跟狗一起這樣

APT-180.JPG

APT-181.JPG

APT-182.JPG

APT-183.JPG

 

然後驅車前往晚餐,一個大塞車是馬尼拉市區的日常我覺得馬尼拉人應該都有默契就是與人相約自動延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太~塞~ㄌ~啊~

APT-184.JPG

 

因為這裡塞車太嚴重,攔路小販也是多到爆,這個是萊賣炸豬皮的,這種零食在馬尼拉相當受歡迎,就連機場免稅店也在賣

APT-185.JPG

 

這個是在賣整爐的土豆,直接餐車推著跑

APT-186.JPG

 

這個是在賣各種飲料,還可以借火

APT-187.JPG

 

這個是在賣獻液軍人(誤)

APT-188.JPG

 

終於我們抵達晚餐地點-7flavor,要吃霸肥了

APT-189.JPG

 

這間餐廳好像是很有名的廚師開的,到處都貼著他的玉照

APT-190.JPG

 

餐廳的電視一直在放他指導學生做菜的影片,因為不能轉台我只好一直看,看到最後忍不住拍照和攝影,不知道為什麼服務人員一直笑

APT-191.JPG

 

這系列影片最奇怪的是配樂,明明是做菜為什麼配樂很像西索米~

APT-192.JPG

 

雖然是廚神開的餐廳,但我ㄘ完的表情跟右邊那位學生是差不多ㄉ

APT-193.JPG

 

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

APT-194.JPG

APT-195.JPG

APT-196.JPG

APT-197.JPG

APT-198.JPG

 

為了不要被罰錢,偶硬著頭皮把不小心撈進碗的東西都ㄘ完了,還好中午的巨人米粉有飽到,不然現在一定會餓掛R

APT-199.JPG

 

當天最好ㄘ的東西我頒給鳳梨片

APT-200.JPG

 

還有小精靈麵包破兩百張照片ㄌ

APT-201.JPG

 

以及蒜頭湯

APT-202.JPG

 

最強的就是咖啡凍奶茶!(泣)

APT-203.JPG

 

好,第三天的行程準備要入夜,下一篇我們又要認真喝酒啦!

 

一樣是要到亞洲最佳50 Bar探探~各位醉漢敬請期待唷~

APT-204.PN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