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艾酒終於拖稿到完結篇第五集啦~萊看看苦艾酒可以怎麼調吧!

FR-01.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杯叫做是法蘭西ㄉ豆漿萊著,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名字呢?

FR-02.jpg

 

話說有一天我們在調製綠色蚱蜢時,突發奇想還有什麼綠色的材料能替代薄荷香甜酒,用了各種綠色的香甜酒開始一瓶一瓶試,像是綠色夏特勒茲、MIDORI、抹茶酒……

 

調著調著突然想到,有些苦艾酒不也是綠色嗎?不然就拿各種綠色的苦艾酒試試看吧!就當試到用拉斐巴黎客調製的版本時大家都驚呆ㄌ!這味道、這味道不是豆漿嗎?明明沒有用到豆漿可是卻出現豆漿的味道太神奇啦~

FR-03.png

 

不過總覺得味道少了點什麼,我們又加了1tsp的班尼迪克汀調味,結果突然出現類似杏仁豆腐的味道!最後調整出的酒譜如下:

 

法蘭西ㄉ豆漿

=材料=

25ml 拉斐巴黎客苦艾酒

25ml 莫札特白巧克力酒

50ml 全脂鮮乳

1 tsp 班尼迪克汀香甜酒

FR-04.jpg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盪均勻

濾掉冰塊,將酒液倒入已冰鎮的碟型香檳杯

炙燒三顆枸杞,投入杯中作為裝飾(燒出香氣即可勿燒焦)

FR-05.jpg

 

為什麼會用炙燒的枸杞當裝飾呢?因為偶去google杏仁豆腐的圖片,發現有些食譜會用枸杞灑在上方,但枸杞味道偏弱,所以我們用噴火槍微微的炙燒過,沒想到這樣的香氣還蠻搭的!

 

這杯酒只要是用典型的法式苦艾酒都蠻好喝的,但只有拉斐巴黎客會出現杏仁豆腐的味道,各位苦艾酒FAN一起萊試試看唷!

 

不過仔細回想……法式苦艾酒遇到水會乳化啊會乳化,顏色會變成白濁白濁,根本不可能調出綠色蚱蜢啊啊啊啊~

 

如果對苦艾酒很有興趣,也歡迎報名我們的苦艾酒體驗活動唷!

綠仙子(苦艾酒)奇幻之旅,等您萊體驗~

 

關於苦艾酒的調酒,推薦還可以看看以下這幾篇:

[米絲精選酒單]苦艾酒芙萊蓓(Absinthe Frappé)

苦艾酒調酒1-1紐澳良的鍾情之杯,苦艾酒芙萊蓓(Frappé)

苦艾酒調酒1-2紐澳良的甜心之杯,苦艾酒蘇易薩斯Absinthe Suissesse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