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是不是養了一頭牛啊?科科

--------------------------------------------------------------------------------------------------------

大華的眼淚酒譜

材料龍舌蘭50ml,鳳梨汁150ml,百香果一顆

杯具果汁杯或啤酒杯

D5-001大華的眼淚所需材料.jpg  

 

作法:(搖盪法)/將百香果切開上半部(保留蒂頭),將一半左右的果肉取出,將果肉、龍舌蘭與鳳梨汁倒入雪克杯,加入冰塊搖勻後連同冰塊倒入杯中,再倒入剩餘的百香果果肉,使其浮於酒液表面,最後蓋上百香果皮。

 D5-002百香果漂浮.jpg

 

說明:由於百香果果肉會有團塊的現象,建議稍微增加搖盪時間,讓酒液與果肉混合均勻。一開始切下的百香果皮大小要能夠蓋住杯口,可先將百香果放在杯口估好大小再切,小心不要弄斷蒂頭。

備註:素食者、賀軍翔粉絲跟喜歡吃我家牛排的人建議不要繼續閱讀

 

大華的眼淚調酒故事

-------------------------------------------------------------------------------------------------------

        麟光捷運站出口附近有間我家牛排,剛搬到六張犁時我經常去吃,跟涮涮鍋差不多的價錢,卻有更豐富的沙拉吧,這家很有誠意,至少會準備三四種水果,冰淇淋也不會硬到靠杯,麵包可以自己烤控制焦度,還有一兩樣鹹味小菜可以吃。

        就這樣吃了一兩年,有一天它突然暫停營業,還好仔細看只是內部整修,一段時間後它重新開張,我也馬上就去捧場。

翻開菜單後發現東西都漲了3050元不等,我猜它可能要統一所有分店或加盟店的素質,所以在裝潢與提供的沙拉吧均有進步,這樣的漲價還可以接受總比很多光漲價不調品質的店家好很多。

我按照習慣點了牛排,等候期間轉頭看到一個令人錯愕的裝潢:

 D5-003全家福.jpg

 

我手上握著刀叉,大華一家人手牽著手在一旁看著我,送上來的牛排突然顯得模糊,那大概是我吃過最痛苦的一餐而且不只隔板,連餐巾紙也變成:

 D5-004餐巾紙.jpg

 

        試問,在這樣的光景下有人還吃得下牛排嗎?盛竹如說的沒錯,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壞人看到被害者的照片或遺體會被突破心房!

 

………回憶如走馬燈湧上心頭………

        從小我對類似的事就有點神經質,雖然很喜歡海產跟熱炒店,可是都會盡量挑選遠離水族箱的座位,當店員問我要挑哪一隻時,我也不敢『指定』,最重要的是,我會想辦法不要看到撈捕跟『處理』的畫面。

        我知道…我明明就愛吃又不敢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小時候到海產店,店員撈出一隻魚在我面前用槌子打死的畫面,讓我從此不敢再吃整條的魚,那種還看得到眼睛的魚料理,我根本連看都不敢看以前還看過魚還活著的生魚片(只有身體被切塊)讓我對魚料理更加害怕

        仔細想想我跟吃魚這檔事真的很沒緣份小時候家裡本業是熱帶魚進出口貿易,當時進口的魚要付款給外國漁場前都要做一個動作:把死魚撈出來統計數量,然後排列整齊拍照最後再將照片寄到國外來扣除部份貨款,這種賤役當然是由那個每天只知道打電動的小學生阿宅---也就是我來做

        死魚還好只是腥味重了點最不蘇湖的是半死的魚,心臟還在跳動,眼睛瞪著你看,又不能把他們跟正常的魚放在一起,只好挑出來放在一旁『等死』看著一票魚用半死不活的奇怪姿勢漂浮那種感覺對一個小學生來說真的相當靠杯

………畫面逐漸淡出回到現在………

 

好,總之我承認我是個愛吃又怕死的俗仔,回到正題當晚蕩氣迴腸的脹氣不停翻攪著我的腹部,彷彿大華發出的悠悠低鳴,他們一家人的身影也在腦海中飄來飄去,就連晚上做夢都會夢到這樣的畫面:

 D5-005夢境.jpg

 

多少個夜晚,艾嘉姐都悄悄地來到夢中,陰幽幽的對我說『你們家是不是養了一頭牛啊?科科』多少次從夢魘中驚醒,我都要趕快拿鏡子照照看自己有沒有變成賀軍翔只可惜嘴邊沒有新鮮的牛奶,只有流了滿臉的口水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便秘陰魂不賽的大華在體內煎熬著我身為一隻牛,被殺掉已經很幹了為什麼還要捧著自己的身體奉上?

 D5-006我的腿.jpg

 

        終於在第四天還是第五天,大華才探出頭來我坐在馬桶上,宛如分娩的痛楚讓我不禁大叫『喔喔喔!大華,前世我誤吃了你來生我要做你的父母!!』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噗通噗通當最後一條大華呱呱墜地,癱坐的我下定決心不在我家牛排吃牛排

 

        可是還是想吃牛排怎麼辦呢,忍了一個多禮拜的我,心想既然我家牛排不能吃,還有貴族世家啊沒想到沒想到,貴族世家玩的比我家牛排更狠

  

 

        當鼓手把刀叉丟向天際的那一刻,我知道連貴族世家也不能吃了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在我家牛排都只點雞腿排貴族世家『讓你吃到飽』的主題曲還會不時在耳邊響起那段時間我還注意到:

 

勝博殿炸豬排這麼口愛的豬課以吃嗎?

D5-007豬排.jpg  

 

三商巧福牛肉麵

D5-008三商巧福.jpg  

 

霸味薑母鴨畫得這麼GY是讓人減輕罪惡感嗎?

  D5-009霸味薑母鴨.jpg

 

我家牛排另一個牆角

D5-010我家牛排.jpg  

 

我對此類議題特別敏感還有個原因癮型家族除了盛產習慣性飲酒者(實在不想用酒鬼這個詞),還有另一項特產是---素食者!

 

………回憶又如走馬燈湧上心頭………

        癮型人家族中有幾位吃素的親戚,從小帶給我不小的心靈創傷她們(請原諒我用這個『她』因為確實沒有男性)除了自己吃素,也會經常尖銳的『倡導』吃素的重要性

        當一群人在餐桌上大魚大肉,不小心邀請到親戚A,她就會說:『我才不吃動物的屍體呢;當我們正在討論哪家牛肉麵好吃時,某位親戚B就會跳出來說豬牛羊雞鴨魚的養殖與屠宰過程是如何血腥不人道,描述寫實生動令人胃食道逆流;與大家共桌吃飯,送菜時親戚C都會掩鼻面露嫌惡的說『唉~我們吃素的人聞到肉味都會很不蘇湖然後挾著肉旁的菜猛吃,還可以面不改色的說:『我偶爾也吃鍋邊素』;最可怕的是親戚D每次吃飯時都在一旁唸往生咒

        就像即時戰略的種族平衡,異形(酒肉族)的小狗太強了,神族(素食者)的光砲就要蓋得快一點每幾年,兩個種族都會新增幾位生力軍有時在餐桌上短兵相接,總免不了一番互相消遣攻訐

身為異形的我從小就很討厭跟神族的親戚接觸,不過還是經常被『教導』吃素的重要性,某位年紀很大的長輩,更下了接近詛咒的說法,說我要是繼續這樣飲酒吃肉中年以後必定出家吃素打光棍!

        後來我沒有出家反而是素食者的首領出家去了長大後我對這些說法已逐漸調適,不過每次大魚大肉,這些親戚說話的神情與血腥的內容,還是會隱約的浮現讓我對肉食還是有點矛盾

        小時候對於素食者的反感,隨著年齡增長慢慢降低,一方面是長大後認識了許多素食者,溫和的態度讓我對素食者的印象大大改觀;他們不會因為吃素而試圖影響他人,吃飯時也不會造成別人的麻煩讓我對以往的刻板印象反而感到有點羞愧

        再回過頭看我那些開口必『我們吃素的人的親戚,長大後也逐漸體會她們的生活並不好過,生活中充滿挫折與人際孤立偶然找到宗教救贖開始吃素反而與家人越吃越遠我猜貶低我們這些『下流的』肉食者她們也不會感到快樂這麼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常常在想,她們究竟是因為吃素所以孤立無援,還是用吃素築起一道與他人隔閡的高牆?最近大家有沒有去看『沒問題先生』這部電影?裡面傳達了一個我覺得很趣的概念;片中『心靈導師』最後說,重點不在於凡事都要說YES!而是要敞開心胸去接受周遭的人事物,部份宗教勸人不要殺生所以吃素,尋求宗教信仰,一定要完全按照教義生活嗎?

        我覺得無論任何理由吃素都值得尊重(就像有些人是基於健康或對生命基本價值的尊重而吃素),但是那些相信教義、相信神棍而吃素的人真的就會改變機緣嗎?真的能夠改變人生嗎?

可能會,只要改變某些重大習慣,人生一定多少會有改變,只是變好變壞沒人知道現實生活中有太多像沒問題先生這樣的人,相信執行某些儀式化行為人生就會改善,吃素就是常見的一種好像沒有這麼做就會招致不幸,這跟金凱瑞盲目相信違反承諾就會『出代誌』有何兩樣?

再說下去一定會被砸店讓我們回到正題

………畫面又逐漸淡出回到現在………

 

        老規矩,前面真的扯太多了,現在來說說大華的眼淚這杯調酒的構想。

我自己每天吃肉實在沒有資格再說些什麼但對這種已經吃了大華、還要拿大華來當廣告的作法有點反感有一次我在沙拉吧看到百香果,突然想對於這樣的行為,創造一杯調酒

說到跟牛有關的調酒,第一個聯想到的一定是『鬥牛士』(MATADOR),眼尖的朋友可能已經發現大華的眼淚酒譜跟鬥牛士很像,只是多加了百香果搞些噱頭而已話說鬥牛這種先把牛刺個半死後才放進來搏鬥、最後還要割下牛身體部位來炫耀勝利的運動行徑跟我家牛排還有點像

杯口覆蓋的百香果皮象徵上桌時的鐵蓋,漂浮於表面的果肉象徵撒在牛排上的醬料,掀開後,百香果香氣撲鼻而來果肉在冰塊浮力下漂於表面,飲用時能持續聞到百香果的香氣,還能享受咀嚼果肉的樂趣

 D5-011大華的眼淚.jpg 

   (開頭就有牛鳴,請搭配服用)

鬥牛士『龍舌蘭+鳳梨汁』的原始搭配已經很好喝,加上百香果的香氣與些許酸味,即使是不太敢喝龍舌蘭的人也推薦試試,喜歡吃百香果的人可以用兩顆調製,並省略漂浮百香果的步驟,將所有果肉加入搖盪,倒出後以粗吸管飲用(百香果會沈於底部)。

 

        這杯調酒要叫什麼名字呢?想起我對肉食的複雜情緒,加上是為了大華調製的調酒,不如就以大華的眼淚為名吧!僅以此杯獻給全天下千千萬萬個大華,希望你們一路好走

 

 

下杯預告:罐頭塔(CAN TOWER)

 

 

 

 

附錄:我家牛排後續

--------------------------------------------------------------------------------------------------------

        自從我家牛排變成我家雞排之後,我就很少再去光顧沒想到有一次我發現菜單封面居然變成:

 D5-012四人幫.jpg

 

        而且翻開第一頁居然是:

 D5-013豬羊變色.jpg

 

 

 

        最情何以堪的大概是這張吧...

D5-014情何以堪.jpg  

 

如果有一天,你在這間我家牛排看到一個只吃沙拉吧的阿宅,一邊吃還一邊神經兮兮的唸佛...別懷疑,那個就是老闆癮型人...

 

 

        以下開放公幹!如果不是單純謾罵老闆一定認真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