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這次的我真的覺得好喝又耐喝~

IMG_0968.JPG 


去一趟全聯尋找素材,發現一個我以前從來不會想買的東西......

就是參茸酒!

IMG_0947.JPG 


先簡介一下蔘茸酒是什麼好ㄌ


內容物有:菟絲子、牛膝、熟地黃、肉蓯(ㄘㄨㄥˊ)蓉、鹿茸(不是鹿耳朵裡的毛ㄋ)、人蔘、附子、黃耆、五味子、茯苓、山藥、當歸、龍骨、遠志、紅麴。


其中龍骨跟遠志是啥咧~

龍骨.png 

(圖片來源,我的估狗)

龍骨其實就是犀牛、大象、三指馬的化石,更精確一點就是古老的骨灰。而遠志是一種得很像蟲的草,我覺得太噁心了就不貼ㄌ。﹝長得很像有時候出現在建築外牆會看到的,一條長長細細的很像土灰色的蠶寶寶,但是中空。﹝噁﹞ 

以上15種材料除了鹿茸跟人蔘磨成粗粉。紅麴跟菟絲子以外其他材料斷碎,再全部加入白酒跟蔗糖。加蓋隔水熱燉,煮至沸騰倒入藥缸密封。浸泡30天取出酒液,而中藥殘渣裡面的酒也不要浪費,拿出來把酒液壓榨乾淨,跟泡好的酒混在一起過濾,就完成啦!所以看到有點沉澱物屬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蔘茸酒本身會有一點甜甜的,但是,酒底用的是白酒,加上酒液並不是像我們一般熟悉的藥草酒那樣濃郁,喝起來不是難喝,是違和感很強阿啊啊阿啊!你希望它可以再濃一點,可是尾巴卻跑出一種很__的米酒味,明明味道還不錯就差了點什麼的感覺,跟五加皮酒比起來已經親合很多。﹝當然也跟五加皮的基底是高梁有關。﹞


每日建議飲用三次,一次10~20ml。 孕婦請勿服用。


而資料有點複雜,直接幫大家做個索引:

森榮規格_meitu_1.jpg 


﹝圖片來源,強國網路﹞

不要說我歧視有伴侶的人,泥侃侃,這不就是最適合在大冷天給情侶約會喝的酒嘛!﹝雖然這幾天好像跟冬天沒有關係﹞


不相信的話還有一筆資料:

蔘茸詳細.png 

﹝估狗後截圖﹞

「溫腎助陽,其中既有溫腎壯陽之品,另含益陰填精之物,故溫而不燥。」﹝蓋章﹞


其實一開始真的是亂買來試試看,也覺得我人生中沒有什麼喝到的機會。這一估狗發現真的不得了~

同事澈公子﹝我們去台南出任務時提到的一位韓國籍高學歷T大生﹞看到這瓶酒便冰雪聰明說出:「是不是喝了會ㄅ一ㄥˋㄅ一ㄤˋ叫啊?」,沒想到去查資料後一個一語成讖阿!﹝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好啦,不說廢話,直接做酒囉~


戰神

IMG_0843.JPG 

蔘茸酒----55ml

DOM----20ml

Cynar----10ml

Fernet----10ml

151----20ml

柑橘苦精----1~3dashes

IMG_0839.JPG

(後面這個身影還以為是哪裡來的忍者呢~)

就全部一起攪拌,記得攪久一點。苦精多放一點沒關係,我個人覺得多放味道不錯,雖然1dashes就有味道了。


這杯我超喜歡,藥草味超重、苦了回甘,沒有藥膳的感覺又很厚重,四平八穩、香氣融合,特性跟放山雞一樣,久煮(攪)不爛。一般來說酒放到常溫,味道就沒有冰著來得好,但是這支放到長溫更好喝,香氣更突出、層次更明顯。

而且加了151,濃度夠又不會酒辣辣,喝完全身暖和。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為了凸顯蔘茸酒的味道,我把蔘茸酒的量放的特別多,已經超過一個成人一次應該服用的量。﹝前面也提到這不是很濃郁的藥草酒類﹞要喝這杯的時候記得不要先吃進補,以免補過頭流鼻血。我自己還沒試過,但為了讀者們的生命安全,千萬別太補了呢~


喝了這杯,就可以好好上路啦!


雖然進補特級只分上下集,但我又買了五加皮酒,就看做不做得出來了ㄏㄏ~敬請期待!


以下為文中截圖出處:

http://big5.wiki8.com/canrongjiu_43329/

http://www.aptcm.com/aptcm/medinfo.nsf/ByUNID/51F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酒 攪拌法 隔冰匙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