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一杯就瞎。(開啟聖光模式)

AL-01 封面.JPG

 

說到高酒精濃度的雞尾酒,除了Dry Martini你還會想起誰?是的,就是那杯喝ㄌ會出現記憶裂痕、一片空白就像冰原的-阿拉斯加。

AL-02 記憶裂痕.jpg

 

除了(通常)酒精濃度大於40%的琴酒,另一個材料夏特勒茲不是55%(綠)就是40%(黃),就算經過攪拌溶水,最後的成品酒精濃度還是相當驚人~

AL-03 夏特勒茲.jpg

 

琴酒選用剛引進台灣不久的植物學家琴酒,很多人看到艾雷島琴酒會一個震驚以為它有煙燻泥煤味之類ㄉ,其實沒有它只是在艾雷島生產、原料是就地取材這樣,喝起萊還蠻柔順ㄉ,和紀凡、亨利爵士都是比較少女系的琴酒~

AL-04 材料.JPG

如果覺得用攪拌法喝太硬斗,也可改用搖盪的方式調製~不過如果選用的是相對細緻的植物學家,還是推薦用攪拌法調製,夏特勒茲的用量也不要太多~

AL-05 攪拌.JPG

 

兩種材料都是烈酒相當耐得住攪拌不會水,所以就攪久一點到確實均勻為止,因為不勻的阿拉斯加很!可!怕!

AL-06 濾冰倒出.JPG

 

最後噴附皮油,好好體驗一下超級濃醇香的阿拉斯加吧!

AL-07噴皮油.JPG

 

小心不要ㄏ太多ㄏ太快,這杯很容易一秒變ㄕ體或是人體噴泉唷!

 

阿拉斯加(Alaska

AL-08 成品.JPG

 

最後推薦大家把琴酒與夏特勒茲都放冷凍庫冰一段時間,如此一萊只要攪拌的時間夠久購均勻,這杯酒的失敗率會很低呀~會很低~(數來寶敲響板)

 

想喝喝看米絲阿樂局的阿拉斯加嗎?有空就到門市坐坐吧!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延伸閱讀:不僅是經典的琴酒雞尾酒,還是超簡易的調酒:一杯就蝦,阿拉斯加。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