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第一杯酒萊跟各位人客講一下米絲三葉草俱樂部ㄉ故事

CC00-三葉草俱樂部.JPG

 

話說因為雞尾酒博物館調酒計畫,我在2013年初首次嘗試三葉草俱樂部這杯酒,心得分享請看這篇:

 

美國雞尾酒博物館023-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

 

不過喝完調完寫完之後,這杯酒我就進行一個放下的動作,因為我對於蛋調酒雖然可接受,但一直沒有到有愛的程度,不過多年以後有一次跟股東去喝酒,問他在酒吧有沒有固定會點的調酒,這個問題好像有點難,他過了好幾天才回我說應該是三葉草俱樂部。

 

『需要想這麼酒嗎?』(設計對白)等等這位不是宥勝嗎?

CC01-想這麼酒.JPG

 

這ㄍ回應我聽到也是驚呆ㄌ,要說這杯酒經典,好像也不是頂峰雞尾酒,要說它冷門,也可能只在台灣冷門,雖然不知道股東為什麼喜歡這杯酒,但我擔心如果不供應這杯酒,他撤資導致我們裁員縮編什麼ㄉ也是很麻煩,所以我開始研究怎麼調比較好ㄏ。

 

有ㄍ晚上我買ㄌ一堆新鮮雞蛋,用相同比例的琴酒與檸檬汁,排列組合選擇不同品牌的琴酒與糖漿調製三葉草俱樂部,然後進行一個同仁與股東交互驗證ㄉ動作,最後終於選到喜歡ㄉ材料與比例

CC02-三葉草俱樂部材料.JPG

 

我們以藍袍坦奎利(Tanqueray Rangpur為基酒搭配紅石榴糖漿,這個組合調的三葉草相當神奇,有個生薑ㄉ味道超級明顯,也因為這個味道讓它不容易因過高的酸甜容易喝膩,升溫時也能修飾蛋腥味兒是個一石二鵰的概念。

CC03-藍袍坦奎利.JPG

 

三葉草這種粉紅不拎不拎的少女酒如果想在家調製,蛋一定要很新鮮很新鮮,不然有腥味的少女是可以號溝嗎?另外搖盪前建議先用奶泡器打過,讓密度高還有白白的部份附著於上然後捨棄,更容易搖出輕盈曼妙的綿密口感唷~啊嘶~

CC04-搖盪.JPG

 

想喝三葉草嗎?我們這裡有種很多,保證喝得到唷!有空就到門市坐坐,ㄏㄏ看~這個很好ㄏ(東江館小韓語氣)

 

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

CC05-三葉草俱樂部.JPG

 

 

[在家調酒,輕鬆上手]

@MS.jpg

arrow
arrow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