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駕到~~

P.34-023 女王圈  

剛睡醒就被套紅袍,一時還反應不過萊

 

調製心得

血腥瑪麗的酒譜如果要血恐怕要血個好幾篇,因為它的變化實在是太多了,應該沒有其他雞尾酒像她有這麼多變化,維基百科還稱它為『全世界最複雜的雞尾酒』

血腥瑪麗只有伏特加與蕃茄汁這兩樣材料比較穩,其他千奇百怪什麼東西都有人加,這篇我提一些關於材料的想法就好,大家自由發揮吧~

(註:居然有這種網頁,看萊血腥瑪麗控還真是不少呀~)

 

蕃茄

我是小蕃茄控,老人客應該都還記得聖鬥士這篇吧?

P.34-024 小聖鬥士  

 

通往天堂的道路是由小蕃茄鋪成的。沾梅粉吃小蕃茄能讓我體驗到輕微高潮,如果是更優質的貴屬人小蕃茄連梅粉都不用,直接吃就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心靈的平靜就靠這一味!

P.34-025  

 

不過我不太喜歡大蕃茄,如果一定要吃大蕃茄,就要吃南部有一種混合薑泥、白糖粉還有醬油的沾醬什麼?醬油?沒錯,看似很奇怪的搭配,沾蕃茄卻好吃到讓人濕襟

這種吃法可說是台式的血腥瑪麗,酸、甜、鹹只差沒有辣。如果有到南部玩,屏東民族夜市有進來涼,高雄則是在旗津,我在中北部也吃過類似沾醬,不知道是不是梗沒偷好,吃起萊總是怪怪的

我也不太喜歡蕃茄汁,可果美或台鳳這種稠度高的直接喝不好喝,鮮採蕃茄一類的甜味蕃茄汁雖然可以直接喝,但用於調酒太稀,甜度也偏高而且蕃茄汁再怎麼好喝,還是不如直接吃蕃茄

 

裝飾物

血腥瑪麗最具代表性的裝飾物是西洋芹,不過這個裝飾物大概是到1960年代才出現,發源地是芝加哥Ambassador East Hotel的知名餐廳Pump Room,這裡有影片介紹優~

Pump Room

P.34-026 pump room  

 

不過用芹菜梗有點搞剛,而且直接吃有點無厘頭,我偏好用檸檬角,酸度不夠還可以自己補,再用芹菜苦精、或是杯緣抹芹菜鹽聊表心意這樣~

P.34-027 fee brothers celery  

 

其他蔬果裝飾物也很常見,辣椒、橄欖、洋蔥、酸豆、蘆筍、小黃瓜,或是掛海鮮,像是蝦子、蟹肉,你也可以備好一盤盤的配料,讓朋友喜歡什麼就自己DIY

直接用Google看看還有哪些神奇的裝飾吧~(漢堡是哪招?)

 

伏特加

血腥瑪麗用什麼伏特加差異並不會太大,因為蕃茄汁加上其他調味料的味道實在太強,只要不選ABS或公賣局,平價的伏特加大都ok

我有時會用蘇托力的胡椒伏特加,它有很強的胡椒味、喝起萊還會辣相當特別,純喝也很帶勁~

P.34-028 胡椒伏特加  

 

雪樹還有出一款血腥瑪麗的調味伏特加,加了蕃茄和香料一起蒸餾,只可惜台灣沒有進口~

P.34-029 血腥瑪麗雪樹  

 

紅鯛魚Red Snapper的調法是改用琴酒,但我覺得琴酒跟蕃茄汁的組合味道實在太靠杯,有人有試過嗎?

 

有一種說法認為血腥瑪麗的風行與塔巴斯可(Tabasco)辣醬的推廣有關,它的外盒還標示可以調製Bloody Mary,在大超市或大賣場都買得到,它瓶口極小很好dash,根本就是醉漢辣醬萊著~

P.34-030  Tabasco  

 

如果是用blend的調法,我會改放生辣椒一起進果汁機打,真材實料的辣味相當過癮;辣椒也可以切一個切口卡在杯緣繞一圈,除了讓杯緣有辛辣感,還可以當裝飾~

 

酸味主要萊源是檸檬汁(通常不會放太多),蕃茄汁本身就有酸味,檸檬汁酌量即可。

 

除了塔巴斯可,另一個醬料是Worcestershire sauce,這個東西是啥?請看維基百科,如果要找高級品牌可以到貴屬人超市,其實它用量不多,用好買的梅林辣醬油即可~

P.34-031 梅林辣醬油  

 

Rolling

本書調法是稱為rolling的技法,讓酒液在兩個調酒杯萊回接觸空氣要準備兩個調酒杯與兩隻隔冰匙~

P.34-032 Rolling P.34-033 Bloody Mary Cocktail  

 

 

本局之前有拍過一段用rolling調酒的影片,請參考~

 

我的血腥瑪麗完全看人調,因為喜歡喝這種酒的大概都有特定的喜好,最好先問要不然很容易被打槍。如果是問我喜歡的喝法,我還是傾向調製成酒,而不是飲料或料理,酒譜也希望能接近原創,以下是我的調法:

材料:

新鮮牛蕃茄半顆

伏特加 2oz

檸檬汁15ml

自製糖漿20ml

胡椒鹽少許

梅林辣醬油2 dashes

塔巴斯可辣醬 2 dashes

芹菜苦精 1dash

梅子粉 1tsb

生辣椒選配

 

作法:將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打(不要放冰塊),打勻後倒入雪克杯加冰塊搖勻,濾掉冰塊倒入已冰鎮的飛碟杯,以檸檬角或生辣椒作為裝飾

P.34-034 Bloody Mary Cocktail  

 

備註:蕃茄體積大約一顆雞蛋大小,等體積優質小蕃茄更佳,梅粉推薦這家

 

最後還是提一下,血腥瑪麗會大紅其實還有個重要因素,因為江湖謠傳它可以解宿醉,但它除了營養素豐富、可以稍微緩解胃部症狀外,她還是酒啊還是酒,鄉野奇談不能信呀~不能信~(敲響板)

想要看怎麼解宿醉請看專業的說法

 

 

推薦指數

材料取得難度:★★

大眾化口感:★★★

建議試調:★★★★

個人喜好:★★★

 

下杯預告:波本庫斯塔(Bourbon Crusta

mixology-studio FB粉絲頭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basco
    全站熱搜

    癮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